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石門的好牛腩,好茶餐 - 豐園牛腩粉麵 及 豐園美食

新的工作不再是港島區了,以後,我的飲食點將會回歸九龍及新界,尤其是工作地點沙田會成為我重點介紹的地方。之不過,我會集中點評的,不是市中心那一頭,而是我新工作的地方,石門工業區內的飲飲食食地方。

十幾年前,早已經認識這一區,見工都見過唔少次,當年,絕對有被這一帶的荒蕪感嚇到。今時今日,多了酒店,多了一個京瑞廣場,也多了一條公共屋邨,令到這一個荒蕪的工業區出現生氣。

人流多了,生意易做了,有了商廈、商場,有了屋邨,服務的對象不再是工廠區的麻甩了。所以,有不少原先只做麻甩工廠飯堂的食店,都去商場那邊佔個可正式掛招牌的鋪位。而第一日在石門尋午餐的我,當日想起食麵,就看中這《豐園牛腩粉麵》。後來,才發現,在麵店對面,另有一間《豐園美食》,是《豐園》最 original 的飯堂。


《豐園牛腩粉麵》,門口就掛著馳名崩沙腩幾個大字。於是,我就叫了一碗招牌的,另右貢丸。牛腩爽口,半點也不韌,味道上更可以用香濃來形容。貢丸雖不夠彈牙,但也是味道好好的出品,麵條質地好,入口夠爽,連埋味道可口的牛肉湯底,難怪此麵店可以客似雲來,甚至有人專程走過來食了。



食麵配飲品,比較喜歡奶茶的我當然會飲奶茶。濃度,同奶香度,剛好合我的要求,是不錯的一杯。



麵食好,令我相信他們的茶餐也是會很好的。於是,另外找了一天,過對面一試最原先的《豐園》,《豐園美食》。

這是一間工廠飯堂,所以在門口不可以掛招牌。吸引工廠佬 only 的茶餐廳仔,根本不需要任何的裝潢。



早餐,是我喜歡的雞扒麵。令我感覺美滿的,是那一片雞扒是生煎的,入口是份外的香。而且,這是連皮的雞扒,入口又充滿了豉油香味。奄列雖好,可是唔知點解,冇左個火腿蛋奄列才出現到的甜味,可能,隻蛋全熟掛。



午餐再來,簡單地叫了 (ABCDE) 餐的椒鹽豬扒飯。我可以說,這是一份很出色的椒鹽豬扒飯,豬扒不會乾身,肉在外同在內都有味,椒鹽加上豉油,混合在白飯之中,可以用惹味來形容,感覺妙極了。



奶茶,同對面麵店的出品一樣,濃度,同奶香度,剛好合我的要求,非常之好。



麵食好,早餐好,午餐也好,《豐園牛腩粉麵》同《豐園美食》,是工廠佬,工廠妹的飲食福音。

餐廳名稱:豐園牛腩粉麵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45號舖

餐廳名稱:豐園美食
地址:沙田安麗街18號達利廣場地下5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