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我們有一班《走肉朋友》

新派的素食店,在香港越開越多,而且,不知是否受國內的素食自助餐店的影響,近來的新經營者,都是以自助素食形式來經營。價錢合理,限時任食,令到不少素食及非素食的人士,湧至。所以,香港市面上經營的素食自助餐店,經常排長龍,甚至有時不做散客,只限 book in advance。

說新,前陣子在大角咀出現了一個新名字,玩晒食字地叫《走肉朋友》。在農曆新年前的一次家庭聚餐,我們就選了在這兒一聚。


餐廳的設計很簡單,以長檯為主,自助的美食在中央,食客們就圍著取食物處來坐。我們人多,改造了一張圓桌給我們。其他的都是4至6人檯。不過,有一列近窗邊的,是酒吧式的高檯,我們一家人的 extra seating 就是那些高檯,我可以說,坐得不舒服。



這兒設有一個沙律吧,喜歡的,可以選一些冷吃的東西,配一個沙律醬作為頭盤,為後續的大吃大喝作一個好開始。



其他的食物,選擇尚算是多,不過好多都是一些像兩餸飯餸菜一樣的東西。再加上炒麵,炒飯,感覺就是一般家常飯的食品,熱食的東西,吸引力似乎不大。




雖是這樣,但偶爾會出現一些手工小食。像面前的釀節瓜,是一個許多人會爭住食,一出來就好快冇的好東西。



菠菜脆脆卷,是墨西哥卷,也是一個好快會俾人攞晒的美食。外皮煙韌得黎帶點軟綿綿,內心卷著的純蔬菜,又啖啖爽口。食物的描述,說明這是含蛋的食品,相信,是薄餅皮是用上蛋去造的。



吸引許多人的,仲有一個咖哩魚蛋。辣味有少少像沙爹,入口也就是近乎街邊魚蛋的味道。令好多人都童年回憶返晒黎。當然,辣度不是強勁,小朋友食魚蛋,食得非常之開心。



我取的食物,其實包括了不少炸點。炸饅頭同炸紫薯,甜甜的令人吃不停口,而且亦因為咁,令我吃得飽飽的,難以胃口大開地狂食。



麵是普通,腸粉也是普通,當中也有非素食人士喜歡的酸筋。雖然是這樣,但味道總算是好食的。



有湯,有粥也有飯。當日的湯是近乎似水的西洋菜湯。我以總好過冇的心態去完成這一個湯。



有甜品,而該日的甜品是豆腐花。雖然不夠滑,但豆味是足夠的,加點糖水糖粉,冰冰涼涼的,算係咁啦。



這一餐,感覺是平庸的,叫好食我不太敢說,但總算是一個多選擇,樣樣的食得落口的素食自助餐。若是大家都同我有一班 "走肉朋友",平平地,都可以來一試既。

餐廳名稱:走肉朋友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0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