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大網仔孖寶 - 《利昌士多》、《有利士多》

家在西貢北,當地有甚麼可以食野的地方,我當然是清楚的。不過,外人來到,通常都只知道馬路邊的謀人寺食店,並不知道,在某幾條規模較大的鄉村內,有不少好吃兼抵吃的食店的。

井頭、西徑分別報導過了,泥涌的一列店,中伏過兩次,早已經怕怕。而樟木頭,只去過老人渡隻中心,神學院間 cafe 始終未試。然而,離開了十四鄉,在麥邊迴旋處轉過另一邊去西貢更北的地方既路途中,有著兩間可以說是隱世,也可以說是本地人/行山者及司機大佬都熟識的食店。這兩間似似地大排榴的食肆,一間叫《有利士多》,一間叫《利昌士多》,我時常稱他們為 "大網仔孖寶"。


先說,《有利士多》,我幫襯得最多的一間。仲有不知為什麼,我次次黎親大網仔食野,我只會走進《有利士多》。



雖然叫士多,其實是一間大排檔形式的茶餐廳。餐廳旁邊是入村的通道,是一間依山建築的食肆。天氣不熱,坐在落幾級樓梯的半露天位置最爽。



湯是任飲的,在附近工作而又有車揸的工友們,幾乎個個都一大碗湯。是日的紅蘿蔔豬骨湯,也可以說是雜骨湯,味道清甜,應該沒有味精。不過,應該是放晒所有骨頭骨尾一齊去煲,所以好肥,好油。



叫了一個大澳海鮮炒飯,其實就是一個蝦醬海鮮炒飯,有大澳蝦醬那一種獨特的腥味,但味道沒有過濃,感覺不錯,只是飯炒得未夠乾身。



奶茶就一般般,茶味夠但奶味唔夠。不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奶茶。



食後,才想起,點解我次次來都只會選《有利士多》呢? 於是,去完旅行後,空空一人沒事做的一個中午,我又來到大網仔了。而這一次的 target 是《Lee Cheung》。



《Lee Cheung》就是《利昌士多》。這《利昌士多》,幾年前應該重新裝修過,完全沒有了那一種大排檔感覺。



入內,有充足的空間同冷氣,這已經是一間令人感覺好完整的茶餐廳。



此外,店主應該是一個可樂迷,在餐廳的牆邊,是充滿了可樂精品做擺設的。



而我是日的午餐,是干炒豬扒烏東。豉油王的味道一流,味道均勻,色水也均勻。油是油了點,不過,夠鑊氣,豬扒亦好入味,是值得加許的。



奶茶方面,都是未合我心意。茶味絕對是夠,但奶味,夾唔到茶味。



兩者稱不上是非常好食,一定要來食。但作為一間地區飯堂,司機工友飯堂,又算是值回票價既。而以我所知,這大網仔孖寶,《利昌士多》同《有利士多》,好受行山人士歡迎。

餐廳名稱:有利士多
地址:西貢大網仔停車場1號B舖

餐廳名稱:利昌士多
地址:西貢大網仔停車場1號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