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倫敦] 望住寶兒牆嘆一口《Brixton Blend》

倫敦,對我來說雖不是一個已經滾瓜爛熟的地方,但以我的方法去體會倫敦,已經不會太喜歡去那些非常遊客的地方。我反而喜歡一些充滿當地人生活風情的小區,去看看他們的街道,市集,小餐廳,小茶吧等等。

說倫敦的生活小區,我最喜歡的,是 Brixton。Brixton,表面上是一個黑人聚居的區域,背後是倫敦的其中一個音樂重地及現代壁畫 (塗鴉牆) 重地。說音樂,已故名歌手 David Bowie 就是在 Brixton 出生及渡過童年的,所以,在 Brixton 地鐵站出口對面馬路的一個角落,就有一個包含了塗鴉牆及音樂的地標,這就是一個記念 David Bowie 的塗鴉牆。而在塗鴉牆的正對面,有一間看起來有點文青 feel 的咖啡店,名字叫《Brixton Blend》。


咖啡店的對面,就是我所說的 David Bowie 塗鴉,也許,我可以說是一個寶兒牆,由畫家 James Cochran 於 2013 年嘖畫。這塗鴉牆,是參照了寶兒的大碟,Aladdin Sane 的唱片封面來創作的。



坐在咖啡店,可以清清楚楚地欣賞這一個畫像。我們留意到店外有一個寫上 Happy Birthday David的牌。我後來才發現,我們在 Brixton 的那一天是1月7日,而 David Bowie 的生日是1月8日,當日,真的忘了在壁畫旁,細細聲說句生日快樂。



小店其實是同 David Bowie 沒有關係的,店子反映的,是 Brixton 區的街頭。單是以舊木門設計的咖啡吧已經是一個令我覺得富有地區性的特色。




小店的另一個感覺,是很時尚,很有年青感。來者都是活力十足的青、壯年人士。有匆忙的,也有悠閒的,更有一些更閒的,拿了咖啡之後,便走上樓上的雅座,相信他們是來享受一杯 Brixton 特調的咖啡。




我們吃了早餐,又未到午飯時間,所以我們只一人一杯咖啡。在寒冬的日子,入到來暖暖的咖啡室,細味一杯溫和的咖啡,我們可以放輕鬆,慢慢 re-plan 一下我們的行程。



我要的是一杯 Flat White,比較少泡的 Flat White 是我近來品味咖啡時的最愛,咖啡味比奶味重,濃濃香香的一杯咖啡,令人身體放輕鬆及添溫暖。



太太比較喜歡 Latte,以奶為主,飲落非常之香滑。奶味比咖啡味重,但一點也沒有把應有的咖啡味搶走,香口,順滑,就是這一杯 Latte 的味道。



很有一個令人放輕鬆的感覺。我們嘆完咖啡,細心用電話上網找找下一個好去處。原來太太未去過 Portobello Market,咁 Notting Hill Gate 就是我們的下一站了。

咖啡店名稱:Brixton Blend
地址: 8 Tunstall Rd, Brixton, London, UK

網址:https://www.brixtonblend.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