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中華そば福笑門 - 大阪上本町的中華拉麵

夜一夜的日本街頭,要食的話,最方便都是拉麵店了。這一次大阪旅程住在上本町,晚上的我點只會選定一間拉麵店咁少。要介紹的這一間拉麵店,其實不在 wish list 之內,只是在第一晚到埗時路過遇見。最後的一晚,我們早回了酒店,我又獨個兒出來覓食了,而目標就是這一家賣中華拉麵的《中華そば福笑門》。


從門面到我一入到去感覺到的格局,這的而且確是一間拉麵店。不過,他們的拉麵味道,就有點中、日合壁。有傳統的日本拉麵口味,也有混合了中式擔擔麵的口味。



除炒麵外,這兒更有中式的飯食。我看見廚子大哥炒了一大碗的蛋炒飯,似是為客人而做,而且炒得算是有水準。後來來發現,廚子大哥是準備收工,炒一大碗飯是給自己吃的。



日式的擔擔麵沒興趣食了,我點上一個醬油拉麵。這是一個很清的醬油湯,麵湯帶著甜甜的醬油味,浸在內的叉燒、荀及蛋,因為此湯而顯得份外的香甜。



拉麵,是幼麵,掛上醬油汁的麵條,入口很爽,帶著甜甜的湯汁,一索入口,是令人感溫室的拉麵味道。



在拉麵的吧檯上,我看見了生雞蛋,這樣放大概是免費的,把生雞蛋加上那帶甜的醬油湯麵內,應該會是更惹味的。不過,就這樣吃醬油湯底拉麵已經夠甜美,而且本身已經有一整隻流心蛋,所以,我並沒有多加了。



甜甜的醬油拉麵,令人心情也甜甜的,豐富的拉麵宵夜,給是次大阪遊的飲食,畫上一個令我沒有感失望的句號。

餐廳名稱:中華そば福笑門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上本町5-7-18 西川ビル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