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我不入地獄,大把人入地獄 (大阪篇) - 金龍ラーメン

每一次有人提起大阪遊,每一次有人間道頓堀有什麼好吃,我都會推介《金龍ラーメン》(金龍拉麵),然後就加個奸笑。如果在旅遊 group,該貼必火。亦因為咁,有朋友笑言說我是《金龍》代言人。不過,一路以來,有一個不太稱職的地方,就是我未食過《金龍ラーメン》。原因,好簡單,就是因為當年我在街上聞到那拉麵味,已經產生了敬而遠之既感覺。

後來我後悔了。因為回到香港看見各大旅遊書都力推,也知道各大旅遊版都劣評,加上當時我聞到陣味已經叫怕怕,沒有去《金龍》品味,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小遺憾。幸好,太太找到了平機票,臨時來了一個快閃大阪之旅,我終於可以圓了我對《金龍》的這一個幻想。

就在到達大阪後的第二個早上,七點幾的清早,我決定挑戰《金龍ラーメン》。


認住呢隻綠色的巨龍,就是《金龍ラーメン》了。在巨龍面前,我應該許個願,定出個廬山昇龍霸呢。相信,我先要許一個願,希望唔好太難食;隨後,就要出個廬山昇龍霸,要說給大家聽,呢間野有幾唔好食。

道頓堀其實有三間《金龍ラーメン》,一間是有室內位坐的,說是本店;一間位於御堂筋馬路旁的,要立食;一間就是我是次拜訪的,24小時營業的分店。



《金龍ラーメン》最 signature 的地方,就是他們的 Tatami 座位,把腳放在旁,絕對是坐得辛苦的。最正宗的坐法,就是要除鞋,用日本的傳統坐姿坐上去食。不過,我發現不少遊客們,喜歡蹲著食,實在幫此店趕客。但無可奈何,這亦是此店吸客的鏡頭。



拉麵店是半露天的,有一個極開放式的廚房,這也許是令拉麵的氣味充斥著整條道頓堀大街的其中一個原因。然而這一次我終於坐低在店邊 (也可以說是店內),那所謂的豚骨濃湯的味道沒有那麼強烈。原因,也許是空氣往上升的原因吧,氣味只會瓢遠處。



傳聞,食拉麵一定要飲冰水。《金龍ラーメン》貴為一間傳統及人氣的拉麵店,當然也有冰水的供應啦。之不過,水是由一個藏在一木柱內的水喉出來的,我有少少擔心冰水的衛生。



看起來,應該是衛生的,而且真係夠凍,而且食完濃味野理應要漱一漱口,就硬著頭皮去飲吧。



一切都準備好了,心情也調整好了。我準備去買拉麵了。《金龍ラーメン》是用自助售票機賣麵的。他們只有一個味道,分細碗 (600円) 同大碗 (900円)。分別就是叉燒的多少而已。



我叫了一碗大的,交了小票後,用不著一會的時間,拉麵就出來了。拉麵就放在小師傅面前的 bar 檯,要自己動手去拿。拉麵的湯蓋過晒所有的麵同叉燒,而且這一個所謂的濃豚骨湯,濃得黎有少少奇特。



開始吃了,麵條算是好既,叉燒就是爽口的瘦肉叉燒。慶幸叉燒不是沒有味,也不會鞋烚烚。只是麵湯令我感覺不太妙,有少少似什麼什麼杯麵碗麵的出品。總之,我很努力地食晒可以食得既野,試了一口湯,就算了。快快趣食好去下一站溝下貨是最明智之選。



總算是試過了,而我對《 金龍ラーメン》的結論就是不好食,但又未至於難食到吃一口就要放棄的那一種程度。再同香港某間出名唔好食的連鎖拉麵店比,《 金龍ラーメン》的出品,絕對是不相伯仲。

最後的一天,我在機場買了一碗和歌山拉麵沖來速食,我可以告訴大家,那個碗麵,比起《 金龍ラーメン》的拉麵,更好味道。

餐廳名稱:金龍ラーメン (道頓堀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6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金龍ラーメン (御堂筋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7-12

餐廳名稱:金龍ラーメン (本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18


餐廳名稱:金龍ラーメン (難波千日前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1-20


餐廳名稱:金龍ラーメン (戎橋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