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茹素走進了死胡同 - 廣州 ‧ 西門口《大舍》(Daily Share Veg House)

突然發現自己有一日平日的空檔日子,我同太太決定來一個快閃的廣州 day trip。當日試了由深圳北去廣州南,連兩個城市的地鐵接駁,連在深圳北站買不到即班的車票,的確是冇乜著數。

同太太出遊,當然想找找旅行目的地有沒有素食的好地方啦。在國內的點評網站找,給我發現了一間名叫《大舍》(Daily Share Veg House) 的素食的文青 cafe。這 cafe 位於廣州地鐵1號線的西門口站,地址是紙行路,但我上了百度的實景圖都找不到。再從其他的渠道/網站去 locate 此店,才發現這店是位於路旁的其中一條小巷內。


實地去尋找,早知道是位於紙行路旁的巷仔內。當我們從地鐵站的A出口出來,找到了紙行路,就在左手邊的巷仔看看,數到第二條巷,旁邊有一條大樓梯的小巷/小胡同,再靠右邊行入去巷仔的最深處,大家就會見到《大舍》。



《大舍》名不符實的,因為這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了。不過,細心了解一下《大舍》這名字,原來是從其英文名字《Daily Share》音譯出來的。地方細,廚房是開放式的,減少了店員同食客的隔膜。



這《大舍》的店主是一個很健談的女士,而其他的店員都是一班很年青,很溫文有禮的男女。令此店突顯了一種書卷的味道,也就是大學生聚腳點的味道。



店內,有一個連儂牆,有不少食客到訪後留下了讚賞的宇句。我們本來都想留一言,但太太向我暗示了,回到香港快快趣為此店寫下一篇博文更好。



店子的空間的確是不大,我們已經是坐在 open kitchen 前的一張檯,而我回頭一拍,就只有另外的一排近門口的六個座位。這一間所謂的《大舍》,的確是一間小店。



店內的告示牌說明了此店並非一般的宗教素食店。這是一間由一班以健康,以環保,以愛惜出命的年青人共同經營的素食 coffee shop。再加上大家都是廣東人,同聲同氣的,感覺份外的親切,開心。



這兒的食物以西式為主,但當中也有少少中國的味道。像這一份果蔬孜然什錦串串,加了惹味的孜然粉,令串燒的瓜菇茄同椒都顯得份外的美味。插在最尾的素肉丸同素魚腐,味道都不錯,作為一個左茶,左咖啡的小食,可以說是出色。



我們來時是下午茶,但我們就決定當 early dinner 咁食。所以,我們就一人一份主食,絕對想食飽D。我選擇了青醬蘑菇通心意粉。意粉半熟,有韌度,有硬度。用了好多的青醬,令到這一碟 pasta 的橄欖味極濃,伴碟邊的車厘茄同無花果加上了意大利醋醬,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來之前看過點評,看過其他的博客介紹,這兒的素漢堡似乎是客人熱點的美食。而我太太一入來,也立即選中了她們的黑椒扒漢堡。漢堡的包用上了竹炭麵包,顯得份外的健康。內裡的黑椒扒,雖然只是平日在素食食材店買到的黑椒素扒一樣,但她們配搭了紅蘿蔔同生菜,感覺清新健康,伴包更有幾粒瓜子,更感健康。味道好,賣相好,難怪深受客人歡迎啦。



我點了一杯黑咖啡伴餐。咖啡很香,入口的感覺很溫和,可以用又香又滑來形容。我要求了黑咖啡是明智之選,因為我可以感受到這咖啡真真正正的香味。在國內,嘆咖啡向來都比在香港嘆咖啡來得悠閒及高水準。



很開心,很窩心,很親切,很好味。再加上此店大力宣揚素食,而且有一杯高水準的咖啡。素食的朋友,喜歡尋找文青咖啡店的朋友,來到廣州,西門口地鐵站的《大舍》,絕對是一間值得大家去尋找寧靜的咖啡小店。

餐廳名稱:大舍 (Daily Share Veg House)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西門口紙行路114號自編05公安局宿舍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