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西貢牛腩 - 老字號《德興麵家》

在西貢生活,總有一些吸引不到遊客但吸引到我的食店會令我時時想著要去光顧的。之前,說了好幾間西貢市民生活的茶餐廳,以及買燒臘的地方。所以今次,我報導別的,報導食麵的地方,而我選中的,是《德興麵家》。


西貢,其實有兩間《德興麵家》,一間叫《老字號德興麵家》、另一間叫《西貢德興麵家》。兩者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唯一可能 link 得埋的,是當年《德興麵家》的老闆把生意連名賣了給相信仍是現任的《德興麵家》老闆。《德興麵家》的後人見接手者做得好,做得更好後,再以《西貢德興麵家》開業。兩間我都食過,感覺,當然是這篇文章所介入的前者做得好啦。

要評《德興麵家》,就要評他們的牛腩麵。而我就永遠都是貪心的,來朋了一個牛腩加雲吞。牛腩,向來是高質素的,清湯的肥牛腩,爽口掛齒,牛肉味香濃,完全把旁邊的雲吞味道蓋過了。而我又不能說雲吞不好食,因為有鮮蝦味同鮮甜的大地魚香味,算是有水準。粗麵亦夠爽口,總之,很滿足。



在西貢,這《德興麵家》算是數一數二的了。行出行入,食碗靚麵,實在是心舒暢的。

餐廳名稱:德興麵家
地址: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