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醫院旁的美味茶記 - 金長利茶餐廳

本人並不是一個上等人,所以時時都會去光顧茶餐廳這一類型的平民食肆。在沙田,有一間名叫《金長利》茶餐廳我會經常光顧的。原因,就是餐廳前有一個咪錶停車場,方便我泊車;另一個原因是這餐廳位於威爾斯醫院附近,探完病或睇完醫生就來充飢。點解我會知道此店? 就是因為有位朋友曾在威院工作,經佢介紹而得知《金長利茶餐廳》囉。


食物其實只是普通,不過平靚正的工友份量午餐,是令到此茶餐廳客似雲來的原因。而且食客吃不吃套餐都好,這兒的湯是自助的,任飲。不夠飯時,大鍋湯旁邊也有大鍋飯,自已添。例湯雖然好水下,但有味道,有足夠的青紅蘿蔔,對比較少有機會飲湯的人士,屬不錯。



這一次是探完病後一家人來食午餐,所以好多人一起食。老媽子要了一碗魚片河,有點點潮州式的湯底,但全走青。味道雖好,但這並不是粗身,厚身的那一種河粉,所以我對粉有點保留,但魚片切得厚身,入口又爽。魚片救了這一碗河粉。



食物賣相就一定不美的了,原因好簡單,這一間《 金長利》,實際上是一間不折不扣的工友飯堂。除醫院員工店,此店最多的,甚至更多的,都是開車來的司機大叔。對食完就食從事勞動工作的他們,抵食夾大件就最好,所以,有湯任飲,白飯任食這一個玩意。

枝竹班球飯,魚肉炸得香,不過枝竹就有點粗,就咁伴炸魚塊也許不好,但若是做羅漢齋煲,係唔錯的。這一個飯,好味道源至,汁。



時菜牛腩飯,牛腩夠腍,夠味就是不錯的地方。肉同飯的比例剛剛好,夠飽又不會過飽。而且,牛腩香口,就是一切。



羅漢齋炒麵,麵底十分之香脆,充滿了菇,充滿了菜,仲有大大片的木耳。之前說的粗糙枝竹,在此顯得特別的好味道。其實來過咁多次,若不介意花點時間等,不叫快餐牌上的食物,會有更高的質素。



奶茶是好好的一杯,夠濃就一定的了,夠奶也是一定的了,只是,茶或比起一般茶餐廳來得濃。也許,對於醫務人員,司機大佬,是必要提神的一杯。



味道不差,價錢大眾化。最重要的,就是很方便我這一種開車來的食客。

餐廳名稱:金長利茶餐廳
地址:沙田圓洲角路15-17號翠麗花園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