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不在大富翁內的《Mayfair Coffee》

看見《Mayfair》這一個字,首先不要說出這是倫敦市內的一個高尚住宅區暨高級商業區。深入我心的,《Mayfair》是英國版 (倫敦版) 大富翁中,最貴的一個地段。所以,《Mayfair》永遠都給人一個高貴,高尚的感覺。一提起《Mayfair》,唔知點解,總會感覺一種份外的高貴典雅的感覺。

近日,我在中環找到了一個在大富翁內找不到的《Mayfair》,為何? 因為這《Mayfair》不是地方,亦沒有高攀不起的高尚感,這是一間隱藏在中環中心商場內的小小咖啡店,名字叫《Mayfair Coffee》。


從前,這地方是一間小小的珠寶店,所以做了個 Coffee Bar 之後,小店的確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坐。若是要坐的話,店佈大概有三、四張高檯既。若要雅座,小小的中環中心商場間了一角給此店擺了好幾張較舒適的檯,可以更寫意地品味咖啡。



我一個人,不需要談天談生意,坐在店內的高檯已經感覺不錯。可欣賞漂亮的女店員為我準備咖啡同食物,實為一件樂事。



該日的早餐吃到半飽,中午來到就決定輕食。所以我把目標移向這類型的咖啡店。看見店內仍有一條我在英國生活時喜歡吃的 Sausage Roll,咁我就以一杯咖啡加 Sausage Roll 做我地午餐。



Sausage Roll,比起我在英國見慣食慣的來得大條。店美女稍為幫我把 Sausage Roll 翻熱,當我去 counter 取食物時,早已經聞到這一個中文應該叫腸仔批的東西的香味。

名字叫 Sausage Roll,其實並不是大家所想好似香港式麵包咁,中間夾一條正正式式的香腸。只是用做批的酥皮包著用來做英式肉腸的肉漿。

咬入口,外層的批皮散發出美妙的酥香,中間的香腸肉,又香又軟綿綿,十分之可口。



而我是日的咖啡選擇,是一杯 Flat White。Flat White 沒有那麼濃的奶,也沒有過份強勁的泡沫感,可以說是 Latte 同 Cappuccino 的 in between,咖啡的香味同澀味比奶味濃厚,入口也有足夠的奶香卻不會覺得滯肚。是日的一杯,味道剛好,亦的確沒有過份的飽肚感,配合埋我食的 Sausage Roll,感覺是一個很不錯的中午輕食餐。



在中環區,在鬧市中的寫意空間其實不多。當我來到《Mayfair Coffee》,單是在門口的感覺,再加上中環中心這一個人煙不多的小商場,寫意感可以說是滿分。已往,可能要在半山上的小咖啡店才有這一份感覺,如今,在山腳,在核心地帶,也找到這一種寫意感,實在是令人開心。

餐廳名稱:Mayfair Coffee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1樓5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