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偽文青的澳門下午 - Café falala (朵兒咖啡)

澳門的一天遊,總需要一個 relax 的小時間。在繁華同繁榮背後的澳門,有上一世代的風貌,有歐洲小鎮的氣息。在我心中一直想,如果能在舊城區找到一間帶有文青味道的咖啡店,應該會幾有味道。

我在出發前做了少少功課,發現在文化味道濃厚的塔石廣場附近有好幾家看來有少少型格同感覺好 relax 的咖啡店。早上經過時,點指兵兵地點中了這一家名叫《Café falala》 (朵兒咖啡) 的咖啡店。雖很想立即入去,但我的中午飯另有目標,於是,改於下午茶時段再來。


行到身水身汗的回到美的路主教街這一個非常寧靜同文青的小街道。在街頭,看起來充滿了冷氣,而且冇乜人的《Café falala》立即成為了一個消暑休息的好地方。



咖啡店的地方,是絕對的寬敞舒適,一個人在品咖啡,打開手提電話慢慢工作,創作,這兒的環境,的確可以讓你的腦袋放空一下,清靜一下,思想思考都快幾倍呀。是日,店內只有我同另一檯飲花茶輕鬆聊天的四人組合。在這一個寧靜的空間,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同樣的感覺,就是寫意。



坐在窗邊的圓檯,望著街外的電單車。再加上荷蘭園一帶的寧靜感,當然還有澳門舊城區的葡國風,這一刻,我感覺到一個真真正正的安寧感覺。好 relax。



下午茶,點了一杯咖啡也點了一個小吃。簡單來伴咖啡,我要了一個芝士巴馬火腿飛碟。餡料其實不多,但咬入口有絲連的芝士,也有足夠份量的 Parma Ham,算是一個幾好的配咖啡妙物。




我始終喜歡熱飲多過凍飲。成身熱辣辣我都覺得要飲一杯熱咖啡才舒服。曖和窩心的 Cafe Latte,奶味剛好中和了咖啡的澀味,變成一杯香滑,順口,可以引用英語 aroma 來形容的咖啡。



好 relax 的4至5點時光,在澳門行了一整天之後,在這一個悠閒的空間坐上,呆上個幾鐘,身體得到了充份的降溫,雙腿得到充份的休息,精神上也有美妙咖啡帶來的補充。身體叉足電,回去新馬路約會在澳門生活了多年的大學同窗,晚飯聊天去。

餐廳名稱:Café falala (朵兒咖啡)
地址:澳門荷蘭園美的路主教街2﹣2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