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又一戟 - 又再一激

自從搬了入西貢生活之後,荃灣同葵涌真係鮮有機會去拜會。這一次,因為太太同兒子去了旅行,我帶同未足一歲的女兒去到父母位於美孚的家過幾晚夜,所以我可以放工後,先來葵涌廣場這一個美食基地,朝拜一下。

在葵涌廣場要朝拜的美食其實有不少,不過,有一間小食店 (我曾經劣評過),多年來,越做越見進步,越來越出色,仲做到開埋分店,這一家小食店,就是專賣日式 pancake 的《又一戟》。


葵涌廣場的始祖店,人很多,等上兩、三個字可以說是小事。第一天來,心中想食甜的,所以我要了芒果芋頭雪糕的口味。

甜的,是以圓筒型的形式包裹,這樣包是因為內裡有一球雪糕。是日的芒果雖然不算是甜美,但至少不會有酸味。不過,當中最吸引大人同小朋友之處,並不是芒果,而是內心的芋頭雪糕同佈滿了整個 pancake 的忌廉。




第二日再來,我想食個咸的,味道是煙鴨胸蜜桃。作為一個飯前的食品,這一個小食實在是有點點的邪氣,因為有好多好多片煙鴨胸,也有好多好多片蜜桃片,甜中帶咸味,而且薄餅底是脆口的,加上餡料足,沙律醬又令到鴨胸同蜜桃的味道得到了一個 balance,幾好。




好好味,早已經對此店改觀的我對這一次的拜訪,感覺是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事隔幾天,我同太太交低了小朋友,來到旺角逛逛街。我們行入了旺角中心,我沒有想到此商場加入了不少小食店來增加人流,而太太鬼意帶我來輕食的,也就是《又一戟》的分店,我又再一激了。



這一次,我可以看到製作過程了。看見師父把麵粉漿煎成餅,再把餡料加上去,一步一步的把 pancake 煎成,包成,製成,整個過程實在是令人期待的。





是日,因為是頂替中午飯的食品,所以我同太太都要了熱食咸薄餅。沒有肉的是蘑菇粟米口味,用上的雖是罐頭蘑菇,但熱熱地加了可愛的沙律醬,咬入口,更有爽甜的粟米粒做出味道的點綴,很不錯。



我手上的 pancake,是辣肉腸Pizza。即是說,pancake 包的是大家食 pizza 常見的辣肉腸。入口是香辣的感覺,而沙律醬配辣肉腸,同傳統在 pizza 上用芝士去配,一樣咁香辣可口,而且,這一個辣肉腸 pancake,係夠飽的。



《又一戟》在旺角又再一激。味道進步了,多完化了。難怪兩次來,兩次都人山人海。

餐廳名稱:又一戟 (葵涌廣場店)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3樓

餐廳名稱:又一戟 (旺角中心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一期 2 樓 SA31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又一戟 (藍田匯景廣場店)
地址:藍田匯景道8號匯景廣場5樓317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