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十字牌《十字冰室》

香港開埠咁多年,有好多好多的本土自家品牌的用品及食品出現過在市面。有的,追不上時代而消失了;有的,後人加入新的思維,搞搞新意思,令老品牌得以再次發揚光大;更有一些,不太出名,也不會沒有生意,一直守護著品牌同高質素。

說牛奶,香港的有 "牛奶公司","維記","維他",同 "十字牌"。再數可能要說是產量很少的 "農場鮮奶"。各有各的千秋,各有各的擁躉。細細個我我,四本地大品牌都飲過了,而我最喜歡的,是源至大嶼山神樂院的 "十字牌" 鮮奶。

今時今日, "十字牌" 已經發展到各大小超市便利店都有售,已經由一個小品牌變成大品牌。不過,其別稱 "神父牌"  依然令 "十字牌" 增添了一份不一樣的本地味道,縱使現在已經不在大嶼山生產,"十字牌" 堅持在元朗生產,保持香港製造的精神。

而,此牛奶品牌的母公司,在西環開設了一間主題懷舊冰室。把早已經家傳戶曉的 "十字牌" 擺入餐廳主題,並用 "十字牌" 牛奶設計出多款的懷舊茶記美食。名字簡單就叫《十字冰室》,吸引到我這一個間唔中愛懷舊一下的偽文青前來。


餐廳是新,但是故意地製造出一個六、七十年代的感覺。喜歡懷舊的人也許會感覺到這一家餐廳有趣的地方。然而,在飲食方面,令我覺得有趣的,就是他們售賣的鮮奶產品。正宗玻璃瓶的鮮奶,金裝甜甜地的鮮奶,很少在市面上見到的朱古力奶昔,以及燉鮮奶。這一天我雖沒有點上,但我看得出,尤其是係市面上少見金裝玻璃瓶鮮奶,的確的多人客特登點來飲。



我點了一個常餐,意粉是牛奶豬骨湯意粉。牛奶加上豬骨,呢個味直頭可以媲美不少日式拉麵店的豚骨湯底。簡單的菜,簡單的意粉,連湯連汁一起食,爽得黎有趣。



配食有吉列豬扒同牛奶炒滑蛋。豬扒炸得香,外層的吉列粉帶出一個極香脆的口感。而入口的豬扒肉腍,又夠肥美,妙。而加了牛奶去炒的滑蛋,creamy 的感覺一流,入口亦的確很香滑,是一個水準之作。



是日最期待的,其實是奶茶。濃一濃的奶茶,應該用上了十字牌的淡奶,出來的品質也是夠奶味,夠香滑的,是一杯啱我口味的奶茶。



有靚靚的食品,有復刻味濃厚的環境。更好的是有靚靚的牛奶產品/食品供應。主題好,食物好,絕對值得來。

餐廳名稱:十字冰室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48-78號恆陞大樓地下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