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蛋撻敲鋼琴 - 酥妃皇后

有一天,我在電視節目看見歌手 "黃寶欣" 重返舞台,在對大家講解近來狀況時,說她在做飲食的生意。當晚,好 high 地再一次係電視節目聽到 "酒杯敲鋼琴" 之後,我上網查一查,原來是一間叫《酥妃皇后》的餅店。咦! 此名字又在某飲食雜誌內見過啊。於是,我決定找一個中午,來九龍城試一試這一個據說有過百層的酥皮蛋撻。


來到門前,發現這兒並非單是一間蛋撻店。有不同的酥皮批,不同的酥皮撻,也有好多款的果撻,喜歡 tart 的朋友,這是真的是可以令係感覺到滿足啊。




說回蛋撻,這兒有好幾種味道,有傳統蛋漿的,有鮮奶漿的,也有榴槤漿的。說榴槤撻同鮮奶撻,我在別的店舖有試過有食過,吸引唔到我,而且我是一個忠於原味的人,所以,我只鐘情於原味的酥皮蛋撻。



《酥妃皇后,是一家餅店,主打外賣。雖如此,這兒設有一個小角落供像我這一種專程而來的人士留店堂食。坐上高凳,對著牆壁同長檯,吃。



我點了兩種食物,其中一個當然是招牌的酥皮蛋撻啦。另一個是咸點的酥皮批,是叉燒酥。



叉燒酥,外層有一層糖面,入口有甜味。第一口咬入去,立即感覺到一層層的酥油皮感覺。每一層都有香味,每一層的口感都是明顯的。



咬了一口之後欣賞一下,的確,一層層的酥皮除了香口之外,也是看得見的一層層。又酥香,又有脆的感覺,中間叉燒的份量同味道,可以說是恰到好處,酥香得黎,有一種近乎完美的感覺。而且,應該是即叫即食才能感覺到,山長水遠拿回家,應該有少少轉變。



是日的主角,酥皮蛋撻。這是少有製作得非常精緻的蛋撻。撻夠大,撻底夠實在,蛋線亦落得剛剛好,好難得見到一個咁 perfect 既比例。



咬入口,酥皮立即發出 'sok sok" 聲的聲音,蛋漿甜美,而且甜得適中,沒有搶走應有的蛋香味,蛋漿亦出奇的有質感,沒有普通餅店間唔中會出現的水汪汪感覺,入口的感覺很實在,這也是我食過感覺最開心的蛋撻之一。



齋食野唔飲會好辛苦的,所以我叫了一杯凍奶茶。然而,凍奶茶是旁邊茶餐廳的出品,也令我知道,旁邊的《茶檔》感應該是同一個老闆的生意。而這一杯奶茶,又濃又香又夠茶味奶味,很好。



蛋撻出色,吃過的叉燒酥也出色。《酥妃皇后》的蛋撻敲我個頭,我阿媽應該唔會話痛,會話好食。

餅店名稱:酥妃皇后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