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西貢街市燒臘名店之《高記燒臘》

早前說過,西貢街市有一間好抵食既燒臘店,20幾蚊就有一盒雙併飯連半隻咸蛋同汽水。此事,立即成為了區內的熱話。該店火熱了,生意滾滾來。

其實,西貢街市有兩檔燒臘的,剛才說在區內爆紅的一間是小店。圍著該小店的,另有一檔佔了三個鋪位的大店,名字叫《高記燒臘》。這《高記燒臘》可以說是西貢街市的燒臘名店。本來唔憂做的他們,眼見旁邊的小店爆紅,《高記燒臘》也不甘示弱,一於明碼實價,你有我又有,一於平過你,展開了一個燒味飯盒的小戰爭。


於是,這一個週末的家居午餐飯盒,我決定幫襯《高記》,對比一下。從來唔明碼實價的飯盒,而家列明價錢了。單併好似$20,雙併唔認得$23定$25了。

我要的是叉燒燒肉飯。出品同隔離舖一樣,有半隻咸蛋。叉燒雖瘦,但味道尚算不錯。燒肉是他們燒中豬的其中一個部位。我得到的,明顯是最肉厚的那一部份,雖如此,皮夠脆,肉夠爽,再令我開心的,就是有蔥油吊味呀。



叉雞飯,這一盒飯,店師父開了另一條叉燒來斬,而這一條叉燒明顯地靚好多,有足夠的肥肉,有足夠的肥美感。雞,店方給了脾的部位。肉香,肉滑,皮滑,肉嫩口,味道很好。



同樣,有汽水送。然而,汽水好不好飲,就不在我評論範圍以內了。



執筆前一陣子,我再有去《高記》買過飯盒,當日買的好像有點變動,沒有了咸蛋,但有很多很多的雜菜。而且,旁邊的小店雖然已變得貴少少,但份量超多。兩間燒臘店,良性競爭,的確是造福了西貢居民,大家都有平平飯盒食。

燒臘檔名稱:高記燒臘
地址:西貢宜春街67號西貢街市SM1-2,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