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我的沾麵 - 俺のつけめん (俺之沾麵專門店)

說香港本地創業的拉麵品牌,人稱 "拉麵陳" 旗下的各大拉麵店是成功的表表者。是日,我又到訪 "拉麵陳" 旗下的一家位於天后的名店。是一間食沾麵的拉麵小店,名字叫《俺のつけめん》 (俺之沾麵專門店),意是就是 "我的沾麵" 。

來的日子同時間,當然是開心的中午時光啦。此店細細的,幸好我一點前到達,不然,我就要在店子門口,等上一段小時間了。


此店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間好 "家" 的小店。一入來,給大家的感覺就是一家由老拉麵師傅一人擔當的小型拉麵店的樣子。店子雖然全場爆滿,但給予到大家一個家庭式小店的小溫暖。



食拉麵,如有提供的話,我好多時都會多叫一個小食。是日小店推介溫泉蛋,其賣相有點似新加坡的半熟蛋。吃入口,美妙的雞蛋本身已經夠味道,很香口,很滑,很是可口。



來《俺のつけめん》,當然是來吃沾麵啦。我要的是原味豚骨湯底,麵同沾麵的湯一起端來時,已經聞得出濃湯的香味。麵條雖不是最粗身的一種,但很吸汁,浸一浸濃濃的湯,連著湯汁一起放入口,又濃又香口。



沾麵內的叉燒,是肥美的燒腩肉。浸在濃濃的沽麵湯內,叉燒顯得格外的香口。再者,肥肉大概佔了三分一的腩肉叉燒,好腍,肉味加上豚骨濃湯味,非常香口,味道十分之濃烈。食日本拉麵,追求的,就是這濃濃的肉香味。



食沾麵的第二時間,就是加湯,把沾麵的湯底一飲而下。加了水,湯依然是濃,但變得比較易入口,可以很順暢地把這湯一飲而下。




滿意的拉麵,滿意的沾麵。只是如果麵條再好食一點的話,會更加之好。

餐廳名稱:俺のつけめん (俺之沾麵專門店)
地址: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D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