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氹仔打牛邊邊 - 汕頭牛宴牛肉火鍋

嘩! 真的好耐冇試過一個人自由的任我行澳門。這一次趁太太同閨蜜出國旅遊,雙方同意之下我就計劃了一個分開旅行 。不坐飛機,不坐火車了,我坐船過大海,一天自由任我行澳門不過夜。

日頭的飲飲食食玩玩的旅程慢慢說,是次獨遊的晚上,約了都有好幾年沒見的大學同窗共進晚餐,早已在澳門成家立室的老友,放工後一車就車我來到氹仔,來到在澳門城市大學附近的一個新住宅區,帶我來到這一間名叫《汕頭牛宴牛肉火鍋》火鍋店,開行冷氣,兩條佬打邊爐。


這兒的確是好新,新到連招牌的紅紙也未除下。也表明了,小店仍然在試業中。我們來的日子是平日的晚上,而且此店的位置亦的確偏僻,基本上沒有公共交通可達,但此店是十分之旺場,我們7點來刑,幸好有訂位,如果是 walk in 的話,就要慢慢等了。當晚座無虛席。



人人來都是為了火鍋,我們的湯底是原湯鍋底,也就是牛骨清湯。這一個湯,本身已經充滿了牛的味道。



湯滾起來了,牛骨,牛肉的香味立即四溢。我可以說,這一個湯底,未加任何菜,任何肉已經夠味道。我習慣吃火鍋會點豉油,但我食食下之後,成個湯底連牛肉牛太牛柏葉都有味,豉油,再沒有點了。



這名把汕頭兩個大字掛在店名上,所以,今餐的火鍋,是潮州的風格。由兩碟前菜說起。花生同非常好味同好爽口的菜圃,點起了這美味一餐的序幕。



牛丸,非常之爽,也非常之濃味。湯一滾就把所有肉丸倒晒落去。又爽口,又味道濃香,厚厚的牛肉味道,非常之好。



牛柏葉,是沒有漂白的黑柏業,店方切得細細份,很容易咀嚼。入口,也是爽中帶應有的煙韌口感。這樣的爽口,只有新鮮的牛柏業才能夠給予到。



生牛舌,嘩,是一個味道很香,口感極爽的美妙東西。把牛舌放入口的感覺超正不用再多說,配合埋個咁濃香既湯底,令我們瘋狂地愛上,牛舌。



牛肉,我們點了嫩肉、匙肉、牛朴肉同吊龍件。上檯時,店方說了這是什麼什麼肉,但食食下我們都沒有分了。而當我們看見這樣新鮮的牛肉,已經盡顯了潮州牛肉火鍋的獨得色彩。

在香港,下下都食肥牛,食日式的火鍋仲要一片片的高級和牛。其實,本地的牛肉味道一樣好,牛肉味道一樣濃香。

我們吃的四種不同部位肥牛,每一個部位都充滿了牛肉的香味。當然,入口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嫩肉、的確是最嫩的一種,其他匙肉、牛朴肉同吊龍件我唔係太識分了,總之,每一種肉都有不同的口感,而且牛肉味道也絕等的濃郁。當然,那一個牛骨湯底,居功不少。






年紀大了,出街飲食一定要有菜。我們點了一客皇帝菜。美味的功名,也是歸於美味的湯底。牛骨湯再加上牛丸及牛肉的味道精華,直接地令放入鍋裡的任何東西都變得美味。



最後就是鍋的湯底,朋友同店方都提議,烚完可以飲埋佢。牛肉牛骨湯充滿了牛的精華,很濃很香的牛肉湯,我們每人都飲了兩大碗。



味道一流,怪不得縱使地方極不就腳,而且仍在試業中的食店,在平日的晚上都座無虛席啦。此外,此文的 topic 叫 "氹仔打牛邊邊",其實我是玩了食字的,因為,這兒有牛鞭食。當日我沒有點,因為朋友已經點到成檯野,不好意思加點,也不需要食咁補既野。



不過,暴龍哥的影迷可能會失望了,因為 menu 上,暫未有牛歡喜。

餐廳名稱:汕頭牛宴牛肉火鍋
地址:澳門氹仔東北馬路聚龍街日昇樓地下A鋪(舊澳大體育館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