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大埔中心的甜品 - 彩虹甜品屋

新界人,晚上泊部車係街,行去不遠處的地方食甜品糖水,可以說是人人都會做的事情。單是在我常去的大埔,夜媽媽找到一個地方可安心泊下車子不阻街,一家人,一 pair 人,一班好友,去附近的糖水店排隊食甜品,是週末的日常。

這一天是星期六,我們把長輩們送回大埔後,帶著小兒子的我們想起了食糖水。結果,我們來到位於大埔中心,位於昌運中心的老字號,《 彩虹甜品屋》食糖水,食甜品。


綿綿冰,是小朋友叫的。我們兩位大人早已經看厭了,吃厭了。厭了的主要原因,應該要多謝當年的綿綿冰熱潮,當年的熱潮,令到間間糖水舖都推出一模一樣的東西。令人吃不厭也看厭了,該熱潮過後,好多因為綿綿冰熱潮殺出了一條血路的甜品店都結業了。

熱潮過後,仍然掛著傳統糖水店的甜品店,有不少都依然有綿綿冰食,是晚小兒吃的朱古力綿綿冰,用上了很濃的朱古力,而下面又充滿了小丸子等等的台灣式彈彈珠。味道是好食的,不過食食下,也許朱古力太濃味了,兒子說苦。



我同太太都係選擇較為傳統的香港式甜品,不會錯亦冇得輸。太太要了楊枝甘露。夠甜,有芒果味,有柚子味,芒果的果肉不酸,而且可以說是香滑,當然,楊枝甘露內也有足夠的西米,很滑,很是可口。



近來的我,要吃甜品的時候,總會朝最最最傳統的口味上看。而我既選擇,又係簡單的西米露,椰汁西米露。我要了熱的,更顯椰汁的香味,當然,熱食的西米更加之香滑,充滿了椰汁香的甜品,熱熱的,暖和的,會令人很開心。



《彩虹甜品屋》,好多人已覺得不及從前了。雖如此,亦的確如此,但單是以他們的傳統糖水出品來品評,依然是好味道,依然是值得推一推的。

餐廳名稱:彩虹甜品屋 (大埔店)
地址:大埔安慈路4號昌運中心85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彩虹甜品屋 (上水店)
地址:上水馬會道15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