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深宵的《一蘭》

幾年前,《一蘭》來到銅鑼灣開分店後,火熱到一日24小時都要排大隊。當年,我找了一個早上不要排隊的時間品味過一次。感覺,叫做值得試一次咁啦。

一直都沒有動力再來,原因,好簡單,真係好簡單,因為坊間有太多比《一蘭》更好,以及好好多倍的拉麵店。而今之突然有動力來的原因,就是我果晚做野做到成3、4點,正飢餓時又不想去食夜粥,又唔想去那24小時的茶餐廳。半夜三更,仲有咩地方有野食呢? 我想起了《一蘭》。


沒想到,門口沒有人龍並不代表《一蘭》不用排隊,原來店內有一個地方係專俾人排隊。我一入去,店員說要半小時,當時,有一些帶點醉氣的人,也有一些似12畸後銅鑼灣我話事的人開始氣躁,有罵的,有胡亂說話的,也有一兩個硬入說朋友已在的.....幸好,也幸運,沒有打架的事件發生。

我的確等了近半小時,店員開始招待我們入去了....嘩,真係想講句粗口,我們一班被招待入去既人仲要排排坐,繼續等位。但眼見下圖,店員堅稱沒有位,有人手指指時,店員堅稱座位未 ready....難怪,許多人都感覺氣躁。



到我了,我發現所有吉位的確未 ready,有幾個位直至我吃完走了也未 ready。原因是什麼? 原來是沒有員工去清理座位。而我要坐的座位,就是《一蘭》出晒名的獨自食麵位。講真,咁樣食麵法真係好孤獨架......



肚餓了,立即填好紙仔,入紙等拉麵。我沒有加點,就最簡單的《一蘭》拉麵算了。



拉麵來了,同坊間其他的拉麵店去比,《一蘭》的拉麵很是普通。要求走了蔥,令到拉麵看起來更加之單調,我加了所謂的秘製醬汁,其實是一個像七味粉的辣醬。的確,該少少的辣醬增強了單調的豚骨湯味。此外,得果片仔叉燒,感覺唔係幾夠喉。太耐沒有來了,早記得,我加蛋加多片叉燒。而麵我選了我喜愛的硬身,味道仍然是 OK既。



湯底就是味道極濃厚的豚骨湯,而且好多油,飲落好熱,亦會令人好飽。但,今次我並沒有按傳統咁飲晒佢,因為個湯實在太濃了,喉嚨感覺有點不太舒服,我都好努力去飲,但飲到這一個位,我無能為力了。



想不到,第二次來《一蘭》,食物同服務都已經可以用一落千丈來形容。麵,不是不好食,而是早已經被坊間其他的拉麵店超越了。日後,唔知我仲有沒有再來的動力呢?

餐廳名稱:一蘭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A座地下F-I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一蘭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庫B舖及地下入口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