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大埔舊勢力之《海棠茶餐廳》

每一次人在大埔,若是有機會可獨自去簡單飲食的話,我都盡量會去尋找一些小時候已經存在的老味道,也就是舊的大埔飲食勢力。

是日,一早來了大埔,會合了外母及安頓好太太同BB在健康院之後,我在行去搭巴士的路途中,看中了這一間小時候鮮有機會入去的《海棠茶餐廳》。這一家茶餐廳,應該有40年以上的歷史吧。


店子,應該許多年沒有大裝修過,記得只是換過門面咁上下。另外,古舊的紙皮石地板,是當年流行的紋狀。我以前屋企住唐樓都係鋪同一款,對我來說,感覺特別有味道。再者,店子的地同牆,當然是十足十當年的感覺,當年得黎,好乾淨啊。



中午的時間要返工呀,我是沒有機會來食午餐的。所以,我只輕輕說一說《海棠茶餐廳》的早餐。

我點的當然是公仔麵早餐,而我耍說豐富的原因,就是除了麵之外,有一個很香口的牛油餐包,再加上一個火腿奄列,絕對是一份夠飽的早晨套餐。火腿奄列,蛋皮夠薄,火腿帶甜,入口香滑,很是不錯。



早餐的麵,我要了簡單的豬扒麵。典型的舊式茶餐廳,麵係用碟上的,而且豬扒預先為客人切開了,方便大家用一支叉就可以品味整個湯麵。湯底,是大光麵的無味湯底,不過看似店方輕輕手加了雞粉。豬扒,味道不過不失啦,說真,好多茶餐廳都做得吸引過佢。



早上一杯奶茶是我的必需品,《海棠》的奶茶,因為用上了這不美觀的鐵杯而特別熱。味道是淡口的奶茶,但有香滑的感覺,都算唔錯啦。



如果要說午餐,我找回了一張的2009年來過時的一張圖片。當年的說法就是飯比較硬,但椒鹽扒入味,扒底也有可愛的豉油汁伴飯,夠好味的。



總結,《海棠茶餐廳》只是一間很一般的茶餐廳,多年來, 屹立不倒的原因好簡單,因為馬會係隔離,好都賭友幫襯架。

餐廳名稱:海棠茶餐廳
地址:大埔廣福道14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