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快樂麵包 - 天樂里《天樂烘焙》

作為一個非常貼地的上班一族,平日的早餐,一件包,一杯奶茶就心滿意足了。在本人工作的地方,就有著一間有熱飲供應的麵包店,在我剛入任職此公司時,這一間名叫《天樂烘焙》的麵包店,間唔中會成為我的早餐店。當年間唔中的原因是在附近有一間更好,更有人情味的小店提供同樣的服務。

可是,因租金昂貴的關係,我喜歡的小店 (名叫《飽店》)早在兩年前光榮結業了。反而,位於大街大巷的《天樂烘焙》越做越大,如今已經在港島區有三間分店,今日興起,就說一說的每天的快樂麵包啦。


叉燒包,當然不是酒樓的叉燒包。這一個香港特產,麵包餡裝叉燒,當年我去到外國,老外們也懂得去唐人街的麵包店搶 Cha Siu Bun (BBQ Pork Buns)。《天樂烘焙》的出品大大隻,外皮的包香軟,咬入去不久,已經能吃到包的餡,包的餡是充溢著整個預留給餡的包子空間的,令到啖啖麵包都有叉燒,日日食,日日開心快樂。



除叉燒包外,《天樂烘焙》仲有一個包我係經常食的。這就是更香口的蟹柳芝士包。半溶芝士加沙律醬同拆散了的蟹柳條。很香口,味道很濃郁,但我感覺到這一個包其實是比較熱氣的,作為早餐亦的確很濃味,所以不會經常吃。



其實,我幾乎每一早都來的原因,並不是為了麵包,而是為了一杯醒神醒胃的奶茶。如果要同當年《飽店》的對比,《天樂烘焙》的奶茶的確不及,但飲下飲下,我再要求了多奶少糖,今時今日已經飲慣了,習慣左呢個味道,自然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麵包很不錯,奶茶也沖出了我的口味。這《天樂烘焙》,絕對是我的快樂麵包,我的快樂早餐茶。

麵包店名稱:天樂烘焙 (灣仔店)
地址:灣仔天樂里15號

其他分店

麵包店名稱:天樂烘焙 (上環店)
地址:上環永樂街63號地舖

麵包店名稱:天樂烘焙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71號英皇大廈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