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全素的自助早餐 - 鰂魚涌《銀杏時光》(Gingko Moment)

哈! 又是素食者的福音了。一有新的素食店出現,的確可以說是一個福音,而且是好是壞都是一個福音。因為又多了一群熱愛素食的人士為大家提供素食,另外就是茹素的朋友又多了一個飲食的選擇啊。

從朋友的 facebook 專頁得到了資訊,說在太古開了一間做素食自助早餐的餐廳。趁不需要帶小孩的一天,我同太太一早來到太古城,尋找這傳說中的素食自助早餐。地址說是太古,其實是在基利路鰂魚涌社區綜合大樓旁的一列地舖。

此店是《銀杏館》  的其中一間主題分店。冠名為《銀杏時光》(Gingko Moment)。是日間比較 casual,比較簡單,飯堂式的餐廳。說是全素食,但實際上,只是早餐時段提供全素食餐,中午同晚上,是提供西餐餐飲的。


每日的 7:30-10:30 早上,就是他們的素食自助早餐時段。平日$28,假日$38,加埋$7茶錢,即是$35平日,$45假日。此外,限一小時享用。



推門一入內,就是店中的小小售賣食品角落。出售不少有機食品,食材,酒,等等等等。




在前台付好錢,就會有服務的長者來帶位。不得不再提,《銀杏館》是一間社企。是一間幫助長者,支持仍然身壯力健的長者就業的機構,好讓一些依然想貢獻社會的長者,過一個豐盛的人生。



妻頓好,就是食野的時間了。食之前,當然要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好食啦。首先,我們看到了沙律。其實只是一盤生菜,自行加點沙律醬就成,是絕等的慳水慳力。



價錢實惠,食物簡單就是一定的了。簡單的炒菜,簡單的饅頭,是其中兩樣的食物選擇。



當中,最令大家開心的,是豉油王腸粉。腸粉香滑,味道炒得夠均勻。單是看色水已經知道是水準夠高之物。



早餐當然會有通粉的出現,但要我在早餐時段食番薯....我不太習慣。



另一個搶手的,我也喜歡吃的,就是炒麵。豉油王炒麵。總覺得,在香港,最受歡迎的都是廣東菜。香甜香口的豉油炒乜乜,啱食,亦唔怕唔好食。



首 round,我就是一隻雞蛋,一隻饅頭,一份腸粉,一份炒麵。腸粉帶甜味,炒麵味道也夠香甜,但看來欠了少少鑊氣。其他的饅頭、烚雞蛋,不過不失。



太太另取了一份健康的燕麥粥。之不過,其味道只是一般般,唯一優勝的地方,就是健康。



《銀杏時光》自助早餐的戲玉了,就是煎雞蛋。點解,因為好食又好玩囉。



點好玩? 哈哈哈! 就是隻蛋又自己煎,場內人人都排隊,一人一個電 pan 仔。自己煎自己的蛋。



我本來都想煎隻心形雞蛋,但...頂...失敗了,求其整隻反蛋算數。



整好,烘多一片多士...................



我的 egg on toast 就完成了........哇哈哈哈哈哈......



飲品都有少少選擇既,不過,我鍾情他們的咖啡,因為夠濃,夠香,夠提神。



一小時的時間過得不快也不慢。醒目的婆婆店員走過來說,先生、小姐,一小時的用餐時間夠了。我們好合作,快快把碟上的東西吃清光,讓個位出來給下兩位客人好了。

餐廳名稱:銀杏時光 (Gingko Moment)
地址:鰂魚涌基利路7號太吉樓地下4-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