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King of Cha Siu - 沙田《叉燒大王》

有些食店,會把其招牌的食品押上牌面,表明你來我呢度,食呢樣野就最正架啦。串D,有食店會自稱王自稱霸。是日,我就來到一間自稱 "王" 的食肆,說是叉燒佢最靚的一個燒味茶餐廳,是位於沙田河畔花園的《叉燒大王》。

我對《叉燒大王》的初認識,是幾年前,由住職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朋友推介的。那天到他家,他本以《叉燒大王》的叉燒招待我們,可是我們當日事先有約,沒有品味到,一直至某一天我自己一個睇完醫生,一個人去午飯才品味到。這一次,是重來,又是看完醫生來,食返個叉燒飯。


早已經知道這兒的燒味最出色,所以一叫就叫個叉燒乳豬飯。我沒有特別要求,隨意讓店方自行分配叉燒給我,出來的叉燒,沒有太過肥,而且入口蜜味。看起來,肉其實是瘦的,但吃得出是梅頭肉,感覺很香,也很腍。乳豬的肉不多,的確是一隻很乳的豬。豬肉香嫩,皮脆,吃得出,此店是有水準的。



改日,早上故意來到河畔轉車返工,故意來,食返個叉燒主題的早餐。這一份麵早餐,除左有碗麵之外,也有多士,餐肉同雞蛋。餐廳夠高貴啊,俾 Lurpak 牛油搽麵包架。



早餐的主角當然是叉燒,是一碗叉燒湯麵。麵來到時,我才醒覺,我應該叫意粉。因為湯意才是香港飲食的名物。

說回麵,用上了最愛的雞湯底,叉燒蜜味可口,入口亦夠腍,雞湯,配公仔麵好,說真,加上叉燒後配意粉,會有更佳效果。



最後要說奶茶了,不過我簡單講講好了,因為是認真的普通。



《叉燒大王》的叉燒得,我俾個 like 佢。這一間店,認真的是沙田區其中一間有水準的燒臘茶餐廳。

餐廳名稱:叉燒大王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20號河畔花園D座地下3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