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神之手握 - 加藤壽司

這幾天,中午來到了北角和富中心一帶看看有什麼地方有美食。在這一區的美食,其實不是在和富中心內,而是在和富道的路邊。當年,馳名港九新界的《阿鴻》,都是在和富中心對面的地舖。再當年,我記得有間 "新瑞華海鮮酒家"。

我就是在城市花園吃過午飯後行了過來和富中心,在和富中心商場的正對面再發現一個小商場,商場內有兩間食肆,一間韓國菜,一間日本菜。然而,吸引我的當然是日本菜,那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開心大發現,《加藤壽司》。


可能同大家一樣,一見到 "加藤" 呢一個日本姓氏,個心會邪一邪。睇開日本電影的朋友至少都聽過加藤鷹先生的大名。如果真的是加藤鷹先生做壽司,我有朋友說,要幾咸有幾咸,唔駛點豉油喎..........

的確,這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店長是叫加藤先生,同是日籍的加藤太太亦在店面服務。是一間很家庭式的小店。而且,這店絕對有少少典型日本人的固執,因為他們的午市,只做定食,絕不會做 a la carte。



既然這店主打是壽司,首之來當然要試下加藤先生的神之手握。一個壽司定食,有日式沙律,有一個冷菜小碟,也有一個湯,既簡單又豐富。



沙律,紅、白蘿蔔絲加青瓜絲,配上以酸味為主的日式沙律,清新可口開胃。當然食材很是新鮮,吃起來更開心。



在香港,十間有九間日本餐廳都會 serve 麵豉湯 (味噌汁)。這兒也不例外,他們做出了一個味道好,只用了豆腐卜同蔥花,感覺很傳統的味噌汁。



壽司定食,總共有14件9款不同的壽司。5款不同的魚,好新鮮,魚肉實實在在地與飯團連成一體,可見得加藤師傅的神手功力十足。件件壽司都結實,點醬油時都不會散開,再加上辣身、魚子,等等都很新鮮。好食就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改日同朋友來,我們兩個人叫三份餐。我們重新點了以上的壽司餐之餘,再每人一份定食。而同行的朋友來了一客魚生飯。吞拿魚腩碎,鮮美可口,輕輕加一加豉油就好好味道。



魚生飯,是一個有飯也有麵的配搭。朋友選了蕎麥麵,是一個放熱湯的熱食蕎麥麵。湯底香,麵條靚,弄到我都想食返一碗。



我就來了一份照燒雞扒飯。雞扒皮帶脆,亦有香口的雞油味。而照燒醬汁亦沒有蓋過雞肉的味道。一口雞肉,一口香軟的珍珠米飯,可口。



我的照燒雞扒飯定食,包布一份刺身。有三文,有油魽魚,也有甜蝦。大大件,味道鮮美,出品絕不比那些高級食店差。



餐後,就有日式的雪糕。有紅豆味同綠茶味兩種。入口的奶油味很重,大家都很喜歡這樣的雪糕味感覺。



這兒,有精彩的壽司,有美味的飯食麵食。旅港日僑開的日本料理店,有水準。

餐廳名稱:加藤壽司
地址:北角和富道20-36號明暉大廈1字樓7-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