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使利店也要偽文青 - OK便利店的樓上Cafe (Circle K Cafe)

在日本,在台灣,大家一定會幫襯過便利店。當地的便利店,好多都好似萬能,而且更設有不少的座位,可以供在便利店買熱食的朋友坐係度慢慢食。

回到香港,便利店們的空間十分之細小,莫說是坐,連在店內立即食杯麵或 "丁丁 food" 都唔會感自在。之不過,近日有一間位於銅鑼灣既便利店打破了一貫的傳統,在便利店的閣樓開設了一間 Coffee Shop。咁有意思既事,我當然要去了解一下啦,於是,我就在午飯的時間,來到位於東角道近世貿中心的《Circle K》分店,拜訪這一間便利店的樓上Cafe。


有一種小感覺,就是這一間便利店有少少哈日 feel。在門口看,簡潔的工業風格早已令人覺得似位於東京某地。樓下是便利店,執得像日本、台灣的一樣整齊。行入去使利店的深處,有一條往上的樓梯,一上去,你會覺得是另外的一個世界。



上到樓上,安頓好自己,坐下來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帶點點文青 feel 的小咖啡店。來的時候未人多,感覺舒適,坐坐下開始 full house,但,悠閒的感覺一點也沒有減。雖然只是圓檯、圓凳,但給人的感覺就是,舒服。



這一家咖啡店,是全自助的,雖有店員在服務,但她們只負責清潔咖啡機同抹檯。(飲完的杯同垃圾,請自行清理。)

我在凍櫃選好了三文治,就來到這一部自助收銀機面前,自已禁。我禁了一件三文治 $16,加一杯咖啡 $25,再用八達通付款,之段,就要自己去沖咖啡了。



對,咖啡是自己沖,自己拿了杯子,就在全自動的咖啡機選自己想要的咖啡。我喜歡 Latte,在 Latte 的那一個選項按鈕禁下去,不一會,就有一杯香濃的咖啡出現在你我的面前了。




拿了咖啡,拿了三文治 (樓上另有牛角包及水果供應。)就可以找一個位坐底。



在這兒,可以找一個窗邊的位,望著街悠閒一下;也可以找一個面壁的高檯位,獨自一人文青地看看書,用電腦做工作。而我就選擇了悠閒慢活,在窗邊望望街,在寧靜的一角看看街外的人生百態。



我揀了一份日式白汁雞蛋火腿三文治,因為我選了日式,而且我身在銅鑼灣,直接地令到我這一餐更加之哈日。味道不說了,因為這只是一件好普通的腿蛋治,只是煎蛋變了更健康的碎蛋加醬汁而已。

其他,我在吃三文治的過程中有點兒後悔了,因為我可以在樓下買個杯麵上來食架......



Latte,自動機出來的 Latte,沒有什麼要求。奶味尚可,但咖啡的味道就非常之好。細心看過咖啡機,原來他們用兩種不同口味同濃度的咖啡豆混合沖出來,出來的咖啡味夠香,濃郁度亦剛剛好合大眾的口胃,作為一杯自動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出品,算是幾好。



在銅鑼灣鬧市的核心地帶,靜靜地望著街,文青地細味一杯咖啡,縱使咖啡並不是非常之出色,但整個感覺十分之有味道。

咖啡店名稱:Circle K Cafe
地址:銅鑼灣東角道26號怡安大廈怡東商場1樓9-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