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浦東晉家門 - 中國風的西式酒吧餐廳

太子一段的砵蘭街,同旺角油麻地的那一段很不同。首先,這是一個寧靜的舊式住宅區,商業化的感覺冇咁濃。亦因為咁,這一個旺中帶靜的地帶,就成為了文青咖啡店及特色主題餐廳試水溫的地方。

上次,我到訪了一間很有玩樂味的餐廳咖啡館,當時,我留意到同一段的街道,另有一間很中國風的餐廳,當我細心一看門口的 menu,令我嘩然了一聲,原來這一個中國味道甚濃的餐廳是一間西式酒吧,是一間 serve 西餐的餐廳。

終有一天約好了朋友,我再來到這一段砵蘭街了,鐵定要來拜訪這一個中國味濃厚的西餐廳酒吧。而她的名字也很中國,很民初 feel,叫做《浦東晉家門》。


餐廳的裡裡外外,都是中式的,而且有小小像清末民初的大家大宅感覺。店名是浦東,店名是晉家門,相信他們要帶給客人的其中一個信息就是當年上海大富人家的大宅家園,是怎麼樣的。



是酒吧,也是一間餐廳。不過,一看 setting,尤其是這一個所謂的 VIP room,令我感覺到,這一間依然是香港 style,晚晚有人在猜拳的那一種酒吧。



我來我時間,餐廳並未推出套餐。所以我們只不散叫美食。我同朋友分享一份小食,焗薯皮。有芝士,有火腿粒,算是一份烘得幾香口的小食,剛好夠脆,又未燶,薯皮內心的芝士同火腿都香,唔錯。



朋友的主食,是香草雞胸忌廉汁意大利飯。這其實是他的 second choice,因為他原先點的大蝦乜乜,因為沒有大蝦存貨而做不出來。

這是一個 Risotto,是一個不太正宗的 Risotto。原因就是加上了一個好濃的汁,好濃好香口的忌廉汁,而汁內就是雞肉。香口,很香口,但感覺有點似食湯飯。



我點的是一客煙三文魚忌廉香草長通粉。此店落好重忌廉,把長通粉放入口時,我只感覺到濃濃的奶油香味。煙三文魚入口香甜,配合這一個勁 cream 的 pasta,味道上又的確是幾夾的。



中午不飲酒,叫一杯 Latte 來品味一下。味道好,但不算出眾。起碼咖啡師都好有心機拉花。入口奶味香濃卻沒有搶走咖啡味。若是用上更濃更香的咖啡弄,沖出來的 Latte 一定會更香口。



入了一間中式餐廳食西餐,這就是《浦東晉家門》給我的感覺啦。值得來,食下野,飲下酒,拍張照,打個卡。

餐廳名稱:浦東晉家門
地址:太子砵蘭街42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