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在旺角的小小的《生力冰廳》

旺角,其實是一個舊區,只不過是商場林立,而且大都是一些所謂的 "o靚場" 而令人遺忘了這一帶的古舊氣味。也許,女人街、花園街兩個市集,先達同弼街的好幾間老茶記,以及穿過了郎豪坊後出現另類繁華的廣東道街市,才會感受到旺角的老味道。

是日,我在旺角找到的老味道,是在花園街街市附近的一間小小食店。一間不起眼,帶著不吸引人門面的老冰室,位於快富街,名字叫《生力冰廳》。


以前曾經在旺角上班的我,這《生力冰廳》算是的常來的餐廳之一。多年沒有有,感覺一點也沒有變。是日一早,心血來潮走過來,首先懷念一下這小店的早餐。

豐富的早餐有煎蛋、火腿加牛油多士。薄薄的一層牛油,因為烤多士的熱力而滲入了麵包的內心,份外的好味道。炒蛋同火腿雖是普通之物,但兩者一併起來,永遠都有化學作用。



沙爹牛肉麵的沙爹牛肉十分之香滑,牛肉味同沙爹味都非常之濃郁。沙爹滲滿在麵湯之內,令到整個麵的裡裡外外都充滿了味道,是一個能令人心情美滿的港式早餐。



改日,午餐再來,叫了一個套餐的洋蔥豬扒火腿飯。這亦是《生力冰廳》午市最多人點的套餐。單是用肉眼去看,這是一個大鑊兜出來的洋蔥豬扒,我可以說,這東西屬於快餐,預先炒好的洋蔥豬扒,淋上火腿同飯上面就成,雖是這樣,洋蔥豬扒非常夠鑊氣,醬汁緊緊地鎖在豬扒同洋蔥之下,而且有半熟同全熟的洋蔥,入口十分之香口,當然醃肉帶出的豉油汁 (豉油同食油的混合物),令到這一個飯份外的香口好味。



餐飲,我兩次來都選擇飲飲奶茶,固中原因就是好飲。茶香,入口滑,濃度同奶香都並存,絕對是我杯茶。



好食的食物,好多時都不華,也不麗。這一間小小的《生力冰廳》,就證實了不華不麗的食物,不華不麗的食肆,也能夠做出好味道。這一名,幾乎天天滿座。

餐廳名稱:生力冰廳
地址:旺角快富街2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