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黯然銷魂的店有好難食的牛肉麵 - 大埔廣福邨《九米香》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這也是我尋找隱世的味道既宗旨 (曲)。真正的地獄店,我通常只會掛在口邊,說要破地獄,破什麼什麼的,但,人就係咁,見到街知巷聞的劣食店,講破地獄就天下無敵,做呢....就有心無力.....之不過,下次有機會去大阪道頓堀,我仍然想挑戰《金龍》架!到時,是不是有心無力呢,大家就要看著瞧啦。

今次,我來到一間自稱 "好難食牛肉麵" 的地方,位置就在大埔的廣福邨。有地利人和,太太的外家就在廣福邨,咁我就要來這一家名叫《九米香》的小食店,勇敢地試一試了。


店子都幾可愛,老闆非常幽默地說明他的牛肉麵是好難食的。而且,他更說,食完碗麵,個碗可以送給你,而我亦細看過,當你是二人前來,惠顧兩碗牛肉麵,就可以帶一個碗走。



麵,就好難食,飯,就有黯然銷魂同傷心斷腸,傷心斷腸仲有幾個 level,有極度傷心、傷心欲絕同生無可戀三個 level,我兩次來都沒有食這個傷心斷腸飯,這一個迷就應該由其他人解開啦。此外,他們的拍青瓜原來是用如來神掌來拍的......




店子雖然古怪,但絕對是一間製作認真的店。因為他們的其中一個座右銘就是 "寧做少一單生意、莫缺衰一份食物",態度絕對是正確。



第一次來,當然要食招牌的 "好難食牛肉麵" 啦。好難食嗎? 應該是好難有機會食得到的那種好難食。原因就是大家習慣了那些香料十足,五香粉味濃郁的牛肉湯底。而這裡的是牛肉味的甜湯底,是不一樣的牛肉麵感覺。再者,滷水牛展肉非常之香腍,而他們的麵條,是陽春麵,而且是生麵不是乾麵,麵粉香更佳,整個麵給我的感覺非常之好。



滷水豬生腸,豬生腸其實是豬的子宮和輸卵管.....咁咪即係豬西....點解要配咸酸菜架,豬西配荷蘭豆呢個係定律來架嘛,咸酸菜要配牛西架........

雖然違反了定律,但滷水的味道溫和,不太咸,加埋咸酸菜的威力,絕對是惹味的,加埋支啤酒,會是一絕啊。



改日,我要帶個飯盒上外母家吃,說起飯,我就想起他們的黯然銷魂肉燥飯。不過,這並不是周星馳所說的黯然銷魂飯,而是一個台灣便當式的肉燥飯。

肉燥很香口,而且吃到有一粒粒帶肥肉同皮的腩肉粒,非常之正宗。此外,配有會令飯更惹味的咸酸菜,大大隻的滷水雞翼,一整隻的滷水蛋,滷肉、滷水的味滲透入米飯之中,很香口,很十足台灣的風味。



間野夠搞鬼,野食也夠好味。是值得大家專程來,食碗好難食既牛肉麵的。

餐廳名稱:九米香
地址:大埔寶湖道28號廣福邨廣福街市5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