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中午的《三河屋》

識飲識食的朋友,應該都聽過《三河屋》這一個大名。未聽過不緊要,多年沒有來過的我就為大家簡單地報導一下。

這一家位於紅磡的日式小店,若不知道他日積月累的名氣,小小店會令人覺得是一間香港式的日本餐,serve 的是港式日本餐。但當你有日本文化的認知,這店的料理雖然不華,但,令人感覺到這是一間近似日本家庭料理的小餐廳,小小居酒屋。


入內,感覺好街坊,感覺好茶餐廳 feel。多年來以街坊小店來經營的《三河屋》就是這樣子的風格,日本家庭餐廳的感覺。也許,你看不上眼,這就是香港人開的日本小餐廳的風格。



N年前,我同朋友來晚餐,CP值是甚高的。現在,晚上鮮有出勳尋食了,我改了中午來。一找開餐牌,《三河屋》的餐一點也不貴,我更可以說,這是絕對的街坊價錢。



第一日來,我坐底才發現自己身上只有50大元。我同店大姐說,我身上只有50元。她大叫不緊要,50元夠食飯,奶建議我食咖喱吉列豬扒飯,仲有2蚊找。他們的日式咖喱,是自家製的,有別具一番的味道,薯蓉可以說是佈滿在咖喱汁之內,單是用這一個味道帶點的汁來撈飯食,已經是非常之好。其豬扒,可以是細件了少少,也薄切了少少,但吉列的外皮脆,內心的肉又夠腍,味道上不得說不好。



第二次前來,手頭上的銀兩充足了,我一定要吃好西。於是,我一坐下就點了一客鰻魚飯。這鰻魚飯包一個麵豉湯。湯比較淡味,清清地,有麵豉湯的香,但有突顯了海帶的的味道,不錯。但喜歡濃濃麵豉味道的你,可能會感覺不合心意。



《三河屋》的午餐之最,就是鰻魚飯。香味十足的鰻魚丼,浦燒的鰻魚肉,肉質非常之嫩溝而且厚身,入口時,更完全沒有絲毫的碎軟骨。我感受到的,是日本燒醬完全覆蓋魚肉的香味,醬汁,魚汁也狠狠地滲入米飯之中,非常之惹味。



此店出品絕對可以說是不錯。不過,你硬是要同高級日本去比的話....我可以說,人比人、比死人架。以自己的口味去感覺,覺得好味道,就是好味道了。此外,我在《三河屋》對面見到一間《尾張屋》店字的 logo 一模一樣。起初的以為是山寨版,後來才知道,《尾張屋》是分店。下次去試下。

餐廳名稱:三河屋
地址:紅磡明安街14號寶石戲院大廈地下D舖

分店

餐廳名稱:尾張屋
地址:紅磡明安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