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あかばしラーメン(赤橋拉麵) = 屯門紅橋的日式拉麵

某一天,我又出現在我幾乎每星期都出沒的景峰花園,而有時間行下街時就轉了落去井財街看看,而這一次的巡視,給我發現了不少新店,有新的咖啡店,也有新的茶餐廳、甜品店。當中,吸引到我的,就是這一間只有日文名字,叫做《あかばし》的拉麵店。而我感覺到,香港的日式拉麵版圖,越擴越大。現在,連這一個不近屯門市中心的生活小區,都可以找到拉麵店的蹤跡,真的要嘩一聲。



隔了兩個星期左右,我又有空落去井財街的一帶吃吃喝喝了,而第一間我要來試的,就是《あかばし》,入到來才知道,這店的漢字名稱,是《赤橋拉麵》。



地方,是簡陋的,而且用汽水箱做凳的概念,有少少似曾相識。這就是西九龍中心《隱家拉麵》的概念。



店子很少,不過給人一種 Kawaii 的感覺,因為牆上,玻璃窗上,都有一些可愛的插畫。不看這是一個拉麵店的 setting,只望牆,只望窗,你會感覺都自己身處的,似是一個日本的托兒所多一點。



這《赤橋拉麵》的出品非常之簡單。只有三款口味選擇,不過,當中有沾麵,也有湯拉麵。第一次來,當然點選最大眾化的口味,也就是最便宜的口味,魚介豚骨沾麵。



食麵之前,先說一說汽水。這兒售賣的,是日本進口的汽水,名字叫 "三ツ矢サイダー",這是日本流行的梳打汽水,甜中帶酸,夠凍的話,汽水亦很夠氣,這一支碳酸飲料,的確夠晒酸。



麵來了,是一碗濃濃的沾湯,搭配一大碟麵。而麵的份量,可以說是很大,從味道上及在份量上,都會得到應有的滿足。



魚介麵湯,香味是來自乾魚肉碎,有足夠的油脂,有兩片可愛兼肥美的叉燒。湯濃,但不會過份的咸,要求加湯時,店員說只加少許就夠。果然,要飲這湯真的不需要像其他沾麵店的狂加水。其實我可以說,唔加水都飲得落口。



麵條,是粗條的,據說是自家製的。麵條帶點硬,剛好合我口胃,而且細心留意一下,麵條帶點粗麥粒,是粗麥麵條,入口感覺雖然沒有大分別,但感覺健康好多。另,這麵要快食,因為一旦涼了,麵會舔在一起的。



曾幾何時,井財街這一個地方,有一家牛腩麵店值得人山長水遠過來食,之後又有一個全港唯一的素食 Pizza 店,值得全港的素友山長水遠而來,家下,又多一員了,《赤橋拉麵》也是一間值得打麵腔山長水遠來井財街一試的好店。

餐廳名稱:あかばしラーメン(赤橋拉麵)
地址:屯門青菱徑9號華利大廈地下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