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ร้าน เนตรสุวรรณ - Thailand Netsuwan

多年前,在深水埗食泰國菜,總會想起一間只可以坐路邊的食店。可是,多年後,該食肆已經升呢,已經正正式式入鋪做大餐廳。然而,也是多年前,我發現了一間泰到連英文名都是後來才加上去的《ร้าน เนตรสุวรรณ》(Thailand Netsuwan)。當年,只是一個小小的泰式燒烤店,光頭的老闆非常細心及親民的,為食客同街坊做出美味的串燒。更令我難忘的,是他賣 $2 一條腸仔給小朋友,好照顧低收入家庭,令我對此店記憶猶新。

近年來,間唔中坐車都會經過此小店,發現同樣地升呢了。不過,此店不是登堂入室做大餐廳,只是租埋隔離舖,依然做街坊生意。而這一天,英國回來的好友約我食飯,我就選了這《Thailand Netsuwan》回味一下。


店子的光頭大哥,就是這泰國小店的 Slogan。大概6至7年前,我第一次來的時間,負責燒烤的,就是把頭像也押在店面上的這一位光頭大叔。



當年,只知道他是一名會中文的泰國大哥。而這一次來,雖然見不到他的真身。但店子充滿了他的相片,更有他同泰皇的合照。我同朋友都心想,這一位泰國大哥,是否有點自戀呢。



後來,店子的負責人把電視打開了,這....這.....為何又是店子 Slogan 的大哥。這一個人,名字叫《ภมรพล》發音應該是 (Pamonpon),他是泰國的一名前歌手,真名是《อำนาจ วาสนา》 (Amnaj Pamornpon)。可是,網上沒有太多他的資料,就算有,都睇唔明。



在寫食之前,我覺得需要插播一下店主的其中一首金曲。



說食了,燒烤類中,我們點了串燒雞軟骨同串燒豬頸肉。即叫即燒的,非常之香口。豬頸肉入口十分之爽脆,雞軟骨也是脆卜卜的,食用時,加點泰式的甜辣醬,更加之惹味。



生菜包,用來包的豬肉絲的辣勁夠,而且非常之香口。食泰國野,最令人開心的味道,就是香口的味道,而且有足夠令人興奮的辣勁,這樣的泰式地道街頭簡食,感覺真是美妙。



朋友對蝦蟹敏感,所以我們沒有食蝦醬炒乜乜,同一眾含蝦蟹的食品。簡單飲食中,我們炒了一客椰菜。辣辣的,茶也炒特夠爽口甜美。我好少用惹味來形容菜,但是日的菜,我不得不用惹味來形容。



我們沒叫太多串燒的原因,就是因為點了這一條泰式明爐酸辣魚。魚同肉碎,其實都是熟的,我們只要等煮魚的湯滾起,旁邊的菇同豆卜煮熟就食得。魚,大概是烏頭之類吧,久煮之下魚肉依然是嫩滑。而酸酸辣辣的湯底,有少少冬陰 feel,配起魚肉,配起粉絲、菜同肉碎,味道好夾,而酸的味道,清清楚楚食得出,是由青檸帶出來的,味道很是好。而且,條魚都幾大條下,我可以說,這是至少三人的份量。



《Thailand Netsuwan》,Upgrade 了,感覺似返一間食肆但依然保持了街邊檔的傳統泰式燒烤的風格。大家若是喜歡泰國街頭小食的風味,《Thailand Netsuwan》(ร้าน เนตรสุวรร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此外,小店沒有酒牌,要飲啤酒的話,可向附近的士多買。

餐廳名稱:ร้าน เนตรสุวรรณ (Thailand Netsuwan)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39A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