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Saint Seiya 三十年の勇者 - 聖闘士星矢 @ 時代廣場

無可口非,《聖鬥士星矢》是我們一班70後、80後的集體回憶。而不知不覺間,我們由十幾歲的朋友仔,成為了30幾40歲的大叔同姨姨。而《聖鬥士星矢》的熱潮,隨著冥至篇的動畫化,而再一次熾熱起來,再後來的《黄金魂》,當黃金神聖衣出現時,又令我們一眾70後、80後再起高潮。加上,有不少的我們已經成家立室有小朋友,《黄金魂》,是幫我們把《聖鬥士》的神話,傳給下一代的重要出品。

2016年6月份《聖鬥士星矢》30週年展在東京的秋葉原展出了。當時,令日本的動漫界瘋狂一時。而在2016年的8月,《聖鬥士星矢》30週年展來到了香港,於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展出。而我這一篇週年文章,就寫下《星矢》啦。



在文章正式開始之前,當然要播一播經典的片頭曲,《ペガサス幻想》啦。由《Make Up》的成員《山田信夫》主唱。



8月8日來了,但原來晚上六點才正式開放,而且買限量版的人龍基本上包圍了整個時代廣場,所以我遲了兩天才正式去參觀。不過,於當日,眾人已經被人馬座的聖衣及人馬座的星矢吸引到了。星矢同聖衣箱是我把杷機塞入所謂的圍板內拍的。





我去的當天,不用排大隊,那我就從十二宮的主要地標開始,就是聖域火鐘。不過,要雅典娜女神在時代廣場外日晒雨淋,是否有點對神明不敬呢.....



臨時的展館,外形有點像十二宮的其中一個,而當我一入到展館,十二個一比一身高的黃金匯鬥士列陣,場景甚是壯觀。之不過,若穿上聖衣的不是黑色的身影,而是真正的一比一 figure ,感覺會更精神。



每一個我都有影,咁,我就逐一介紹一下啦。

這是山羊座 - 修羅



天秤座 - 童虎



天蠍座 - 米羅



巨蟹座 - 迪斯馬斯古



白羊座 - 穆



人馬座 - 艾奧羅斯



雙子座 - 撤卡



金牛座 - 阿魯迪巴



水瓶座 - 卡妙



獅子座 - 艾奧里亞



處女座 - 沙加



雙魚座 - 阿布羅狄



在展覽廳的中間,就是一個五小強進攻十二宮的場景模型。同時,也有海皇篇的場景模型展覽,而這兩個場景模型,成為了眾入場人士圍觀圍影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有利的位置同角度拍照。





旁邊,由入口順時方向行,是由聖鬥士星矢一播出出現的第一代至第N代的聖衣首辦展覽。第一代的青銅聖衣算是最經典的了。小時候的我,其實擁有不少,之不過,細細過不太懂得愛惜玩具,十幾年前執舊屋見返,已經甩皮甩骨。而且,當年,除邪武之外,我完全看不起任何蛋散配角,今時今日見翻才驚覺,呢一D冷門人物才有價值。




看不起的聖衣之中,有暗黑聖鬥士。其實,他們的設計同五小強的第一代聖衣沒有分別。不過,樣子就奸好多。



另一邊是鋼鐵聖鬥士,這可以說是夾硬加入去的聖鬥士,也是當年我看不起的卡通配角之一。



白銀聖鬥士,除兩位美女白銀(天鷹座 魔鈴、蛇夫座 撒娜)及天琴座奧路菲,也是小朋友的我,看不起的一眾聖衣首辦。現時細心地欣賞一下,好多都好有特色。



白銀戰士中,其中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沒有受過傷的美男子,蜥蜴座 美斯狄。超自戀的人,超愛美的男子。說真,星矢作品中有好多好多女性化的男角,整套漫畫/動畫,gay 味非常之濃的。



最初版的黃金戰士,當時來說,是最珍貴的。正式的日版更有金屬組件。印象中,我只買過天秤座聖衣,而且是原著牌,其中一個盾牌放肩膀的那一版。





神鬥士,不知為何,我到而家都不太喜歡神鬥士。這一次帶丁點細心的去欣賞,發現神聖衣比起好多聖衣都來得精緻。



海皇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主要原因是人物簡單,同個個都咁勁。原版的海皇篇的首辨,鱗衣,其實是可以媲美黃金聖衣的。



當然,在海皇篇登場的第二代的青銅聖衣及黃金青銅聖衣,也是當年好想好想要之物。印象中,我擁有過的五小強聖衣,都是第二代的。




冥王篇的首辦,是好後期的產品。是OVA上畫之後才推出的。當年,我每個星期都會去灣仔的東方188商場一次,為的,就是看看冥王篇的新碟出左未,而這一個帶有冀的第三代青銅聖衣,可以說是最美的。而我個人應為,這一套比起神聖衣版的青銅聖衣更好看。




眾人(包括我) 不太喜歡冥鬥士的原因,就是太多"蛋散"。不過,出到場的冥鬥士,他們的冥衣都十分之精美。無論是 "天"字派 或是 "地"字派的,能出得場的聖衣都非常之複雜。有一說,因為當年的動畫畫工同模形手工都沒有現在咁先進,所以動畫同首辦小隔左成十幾二十年才可以推出。






青銅的神聖衣,雖是很美,但我始終覺得第三代那一版聖衣是最型的。



當中最吸引我的,是近年才推出動畫的新故事《黃金魂》。眾星矢迷其實都有一個問號。既然青銅聖衣會變成神聖衣,咁當最強的黃金聖衣一旦變成了神聖衣,會有幾靚同幾強呢。《黃金魂》的故事,解答了大家多年來的疑問。




當中,我覺得最型的竟然是巨蟹座。而且,動畫中,把迪斯馬斯古的人格奸相完完全全地平反了,而且,這也是整個故事的一個大 suprise。



天秤座的神聖衣,看起來怪怪的,但設計得有心思。



而處女座的,我可以用好 yeah 來形容。而這總結了,我最喜歡的三套黃金神聖衣。



時代同科技都進步了。聖鬥士推出了許多新版的首辦。這些聖衣,比起以前的出品造得更加之精緻,手腳的關節位更加之靈活。頭髮,面部表情可替換,看起來,更加之迫真。





說五小強,一輝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展覽的其他產品,而這些只有頭沒有下身的首辦,我曾在一本聖衣大全中見過,但實物卻是第一次見。



行出展館,又有一些一比一的聖鬥士,而這些就是穿上了神聖衣的五小強。

在我面前的,是天馬座 - 星矢



天龍座 - 紫龍



白鳥座 - 冰河



仙女座 - 瞬



鳳凰座 - 一輝



看完此,我的確確定主辦單位對雅典娜不敬,為何要一個女生日晒雨淋,而黃金戰士及5位青銅戰士都有瓦遮頭......


我心知道不只是這些的,而事前亦得知商場上沒有展品,也沒有售賣模型的臨時 counter。但,大家是知道有限定版的東西出售的。於是我下一層,Citysuper 的一層,電梯大堂的中央,就是賣野的地方。

在賣野的地方,也有不少場景設計及一些我從來沒見過實物的東西。眼前的 Q 版,令我想起了 Q版的星矢漫畫同同人誌版的漫畫。



星矢、一輝大戰撤卡,也做得栩栩如生。只是,為何沙加會在不遠處打座.....



展品中,有一些是可以訂購的,當中有這一個聖衣箱鏈咀,若是身邊的另一半也喜歡星矢的話,送一個同她同一星座的項鍊,相信她會很開心。



我還發現了一隻陀飛輪錶,說是全球限定30隻的,而且一看就知道,是萬希泉的出品.....是一個有好多錢的動漫迷可以買回家日日J的寶貝。



店中出售不少新版的聖衣模型首辦,當中的擺位,以星矢配撤卡,以一輝配沙加,非常之合適,而且我可以說,是絕配。




最後,我很想買,但要成5百幾6百蚊的巨蟹座神聖衣.........錢要留給將會在11月的新生命使用啊......不買了,省點省點.....



展覽期為2016年8月8日至31日展出,喜歡星矢的大小朋友,或是想帶小朋友來認識老爸老媽小時候喜歡的動漫人物,值得一來啊。

最後,就送給大家我最喜歡的片尾曲,是冥王篇的片尾曲《地球ぎ》,《松澤由美》主唱




商場﹕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展覽日期﹕2016年8月8日至 2016年8月3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