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日本炭燒屋 - けやき炭火串焼き (Keyaki Charcoal Grill)

曾經有一個感覺,日本菜來來去去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定食、海鮮刺身同拉麵。後來牛肉飯的興起,又令我認識了丼。總之,日本各地的食品,雖有相似的地方,但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獨特之處。

是日,我約了朋友來蘭桂坊的一帶午餐,在等人的期間,給我發現了這一家好日本,好像不錯,而價錢又不過份貴的日式燒肉店。等到朋友來,我建議不吃西餐了,來試一試這日式店好不好,一句好之後,我們就入來這《けやき炭火串焼き》(Keyaki Charcoal Grill),吃一個以燒烤食品為主的午餐。


入到來,我同朋友被安排坐上吧檯。可以面對著師父用餐,感覺永遠是很正點的。而當我們打開這一本只有日文同英文的 Menu,令人感覺這餐廳很日本。幸好,日語的漢字,我們中國人是睇得明的,加上有英文對照,不會一打開 menu 就不知所措。



小店除了是一間串燒店,更是一間居酒屋,晚上在這小店,飲 sake 食串燒,或只食串燒、烤肉,都非常之有日本的風味。



我們就這樣坐在製作食品的地方,可以看見負責燒烤的師父,很用心地去製作每一件燒肉,而且,在最接近的地方去聞去感受烤肉的香味,未食已經得到滿足。



午餐包一個湯,是一個麵豉清湯,有豆腐片,有海帶,而且咸味適中,味道不錯。



沙律,有不同的沙律菜同牛油果。加上了日式的沙律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味道清新,開胃。



朋友點的是澳洲牛ばら肉焼膳,是澳洲牛肋骨肉丼飯。肉汁豐富的牛肉,蓋上又香又軟的米飯之上,令到飯盡吸牛肉的鮮味香味,這就是燒肉飯的美味之處。



我點的是スペインの黑豚焼膳,是西班牙燒黑豚肉。新鮮的厚切帶骨豬扒,加上了照燒醬同麻醬,令這一片豬扒,令這一個丼飯極之香口惹味。這兒的烤肉丼飯餐雖然要成$148落樓,但份量之大,大到我同朋友二人都食唔晒個飯,加上美味,這一個價錢的午餐,感覺值。



很美滿的一個午餐,很美滿的一個日式丼飯體會。喜歡食日式燒肉的朋友,《けやき炭火串焼き》是一個好地方。晚上來少少串燒,飲杯 sake,也是一個很好很日本的地點。

餐廳名稱:けやき炭火串焼き (Keyaki Charcoal Grill)
地址:中環和安里1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