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大大碗《夏麵館》

我同太太都很喜歡鑽石山的荷李活廣場。因為,這商場很容易就會有長達三小時的泊車優惠,所以,每一次想出街,又想不到去邊時,荷李活廣場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在商場食買玩三個小時,我們一家人總會編排一個飲食的項目,可是,此商場內,有提供素食的食肆不多,而當我們發現《夏麵館》有不少的素食選擇時,這地方自自然然地成為我同太太每次來都食的食店。而這是我們最近兩次來的簡單評語。


《夏麵館》,是一間上海麵店,所以他們用上了古江南式的風格來裝修。不過,始終是一間食麵為主的食店,而且是一間客似雲來的連鎖店,所以,不會期望這店會幾舒適,會坐得幾舒服。畢竟,這兒的格局,基本上就是吃飽就最好早點走,出返去行街好過的樣子。



我要了一碗酸辣湯麵,因為可以滿足我兩個需要,有湯又有麵。麵,是陽春麵,放在麵湯中,又爽又滑的,而且份量好大,我本打算連麵連湯食晒的,但單是麵的份量,已經食到我全飽。再者,湯底是一個正宗足料的酸辣湯,酸度同辣勁都合我口胃,感覺非常美滿,而且非常之飽。



素食的麵,有這一個麻醬拌麵。因為是拌麵,沒有湯,可以讓我清清楚楚地看出《夏麵館》的大大碗麵,其份量有幾足,一目了然。當然,這麻醬拌麵有麻醬同花生醬的配合,十分之香口,當然,因為麵的份量,而令到食用此物的太太,好飽。



第二次來,太太選的是上海陽春麵,也就是上海人所稱的素麵。湯底味道不錯,麵條同樣地又爽又滑,非常之好。



這一次,我不吃湯麵,我來了一個香港人至愛的上海粗炒。這一個粗炒,很開心地見到碟底沒有一大 "pat" 油,而且肉絲同麵都醬味濃郁,麵更加是爽口彈牙。這一個上海粗炒,我會俾高分。



上次來,吃的是下午茶,這一次來,吃的是午餐,所以我們的食力都有少少升呢。我為太太點了一份烤麩。這烤麩的內心,是完全的爆汁,入口很濃,帶甜味,不錯。



這兒有一籠四件的小籠包,咁,我就唔客氣了。這一個是爆湯汁版的小籠包,肉味鮮甜,湯汁鮮甜。皮的韌度夠,肉的味道鮮香,我吃的第一口,已經有滿足的情緒出現了。



午市同下午茶的套餐都包飲品,而我們就取比較健康的豆漿。這兒的豆漿,夠豆味,也夠滑。雖然不比那些豆腐專門店的出品來得濃香,但可算是不錯。只是對我們來說,甜了少少。



食物有水準,出餐也算是夠快。《夏麵館》,雖是連鎖店,但的確是一間很不錯的上海麵店。

餐廳名稱:夏麵館 (鑽石山店)
地址: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1樓173A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夏麵館 (樂富店)
地址: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3樓3125至3126舖

餐廳名稱:夏麵館 (荃灣店)
地址: 荃灣沙咀道328號寶石大廈地下12-15號舖

餐廳名稱:夏麵館 (屯門店)
地址: 屯門屯門鄉事會路2A號 H.A.N.D.S A區1樓A-13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