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深水埗的港澳《飛鷹》計劃

日本有他們的日式西餐廳,我們生活的香港,當然也有令我們自豪的港式西餐廳啦。說港式西餐,也就是我們時常掛嘴邊的豉油西餐,感覺上,歷史越悠久的店,就越有特色,味道也是越好的。

這一次,獨個兒來到深水埗,我指定要食的餐廳,就是這一間,1977年已經在香港營業的《飛鷹餐廳》。



全稱叫《港澳飛鷹餐廳》,查了一查歷史,《飛鷹餐廳》早在1971年已在澳門營業。不計澳門經營的時代,之前說了此店於1977年進駐香港,剛剛好比我大一年。雖是70後,但計到今時今日,都有近40年了,時間,早已經為這一間食店,加入飲食的歷史冊之中。


餐廳的地方很細,一張4人檯,若是坐滿4個人,檯上亦放滿了食物,我的目測所見,是不夠位擺的。若是4位食客都身型魁梧的話,係會坐得很辛苦的。



第一次來,食的是午餐。而午餐、晚餐都會包兩樣野,而這兩個食物可以算是香港豉油西餐的寶。什麼寶? 就是麵包同紅湯啦。

《飛鷹餐廳》的麵包,不知是示是自家製,總之,是出面吃不到的麵餐包。看起來,好似好大份量,但麵包大,其實只是質感鬆軟。麵包,是熱力十足的,而且是麥包,加入了牛油,入口更香甜可口。如果有人說,是為了吃這一個麵包而來,我絕對相信。



紅湯,也即是羅宋湯。一看湯的顏色,浮在湯面的雜菜,同端來時散發出的香味,已經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出色,非常港味道的羅宋濃湯。飲時,加少許胡椒粉,更香口惹味。



午餐沒有鐵板,都就要了一份俄國牛柳絲飯。其實,是一個同羅宋湯差不多味道的汁去煮牛柳絲。一個有汁,有肉,有香米飯的午餐,絕對是一個很高的享受。味道帶點甜,牛柳絲又腍又滑,汁夠多,是撈飯佳品,簡簡單單的一碟西式飯,很容易令人滿足。



改日,因工作加班而於晚餐時段再來,在晚上來的我一於來一個鐵板,是鐵板西冷牛扒。香港人食牛扒,要腍,要醃過有味,而這一片牛扒就齊集了一件港式鐵板牛扒應有的味道,牛扒的汁,我要了最配合的燒汁,也即是 Gravy,味道滲入了薯條同菜的內心,當然也把牛扒的肉味提升,是 100% 香港老味道,是小時候,媽媽帶我開心食西餐的老味道。



餐後,要一杯奶茶。這兒的奶茶是港式的,可是細細杯,而且沒有茶餐廳的出品好。因為我覺得,味道有點淡。



店子有歷史味道,食物上也保持到傳統,保持到香港式的好味道。《飛鷹餐廳》的老感覺,老味道,老樣子,沒有因為時代變化而減退,21世紀,在深水埗,依然努力地進行他們的《飛鷹》計劃。《飛鷹》計劃,就是做片好牛扒俾大家食。

餐廳名稱:飛鷹餐廳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25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