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拱北下午隨便食 - 天天樂餐廳

去旅行食的每一餐,無論好與壞,我都會一一的作記錄。這一次,我身在珠海的拱北,行完超市,準備找地方午飯,可是呢,我們發現不到酒樓這東東,於是,我同太太就周圍找找有沒有合大家心意及胃口的食肆,畢竟,我沒有事先在香港做定功課啊....

我們在華潤萬家走出來,往一條車來車往的橫街轉入去,我們一見港式的茶餐廳就去拜訪一下,最重要都係研究一下有沒有啱太太茹素的地方,而最後的結果,我們找到了這一家名叫《天天樂餐廳》的地方,簡單地食過午餐。


餐廳的地方其實幾大下,而且算是坐滿。只是,感覺上其衛生環境屬一般。可能是該日的天氣超級潮濕,店員點拖地,點抹檯,都好似有一層薄薄的水膜咁....



看得出,這是一間仿香港式或澳門式的茶餐廳,打開餐牌,可以說是乜都有得食。父母二人,不想多吃,他們就每人一碗淨雲吞。雲吞,可以說是廣東名物,在廣東省,尤其是珠三角的地區,好多食店都會做得好好,而這兒的雲吞也不例外,味道鮮美。



太太點了一個蕃茄炒蛋飯,而此食店炒出了一個鮮紅色的蕃茄炒蛋,蕃茄多,茄汁也落得多。本來看見這樣紅色的東西,感覺有點點怕廚師落了色素,後來一吃,味道非常之甜口,茄汁味比蕃茄味重,我太太直頭說,這是一個茄汁蛋飯。



太太的是午餐,送例湯一碗,例湯是一個眉豆湯,入口不是太淡,有肉香,感覺上沒有味精,感覺是良好。



我大食,我要了一個西式鐵板牛扒意粉,牛扒薄一薄,是典型的茶餐廳風格,而且入口有牛味,也有濃厚的豉油香味,是很正宗的一片豉油扒。更豐富的,是有一大隻厚厚的煎蛋,有不少的雜菜,仲有一個茄汁煮的意大利粉。



既然來到一間港式茶餐廳,飲奶茶是一件必做的事。這一杯奶茶算是合格,因為店方落得夠多奶,再者茶底夠濃,而且成杯茶都夠熱,我可以俾 like。



店子的外觀雖然一點吸引力都冇,但放個膽入去食,原來味道又不錯的。

餐廳名稱:天天樂餐廳
地址:中國廣東省珠海市香州區僑光路16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