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大埔上海麵的傳奇 - 世記上海麵

在大埔,一提起說去銜市食上海麵,識路的人都知道,街市上有兩個選擇,一家《東記》、一家《世記》。因為慣常的坐位問題,因為由細到大都以《東記》為首選的問題,所以我每一次來大埔墟街市,食黎食去都係呢一間。

為何是坐位問題呢? 因為有時,你坐得離該檔口地頭比較遠的地方,他們不會願意送餐過去你坐的地方,要你外賣。平常因為太太喜歡食《發記》的原因,《東記》就在後面,所以我十次上去,十次都係食《東記》。

是日,因為之前的火警令《發記》不能營業,我同太太就移師別的茶檔飲食。而這一次我又想起上海麵了,而地利上,這一次終於近《世記》,我終於可以再一次比較一下,《世記》同《東記》,的分別了。


其實《世記》同《東記》,是同出一系的。好多人都知道,兩檔其實是兄弟,《世記》是弟弟,《東記》是阿哥。兩檔麵的出品,可以說是一模一樣。我個人喜歡《東記》,是因為他們的豬扒出色;另有好多人喜歡《世記》,是因為他們的麵夠好食。小小總結,兩兄弟,可說是各有春秋。



說豬扒,講真,《東記》的的確啱我口味多一點。不過,我並不是說《世記》的不好食,只是炸粉冇咁脆,同埋,豬扒冇咁肥而已。我個人的口味,就喜歡炸粉多一點的,脆口香口少少的,而且是肥美的豬扒,有人就嫌太肥,《世記》的出品才 perfect,說真,口味呢家野,真的是各有各所好。



麵,對比之下,我不得不對《世記》的麵條一讚。《東記》的麵,可以說是一夾就斷,而《世記》的,爽滑彈牙,入口有可愛的煙韌感,而且,他們的上海粗麵,是浸過梘水的,所以,放入口時,有一種特別的滑感覺,同時,伴麵的菜好食亦因為是梘水的原固。



《世記》,同樣是好味道,同《東記》一樣,都做出了非常出色的上海排骨麵。來到大埔街市,兩間都是不容錯過的好店。

餐廳名稱:世記上海麵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