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我來到夜唔夜 - Living Art Cafe

相信好多人先前都有追看無線電視的電視劇 "殭"。劇中有一間位於一後樓梯旁,一點也不顯眼的日式餐廳,成為了劇中主角眾會及集武之地。而在現實中,拍攝的地方的確是有一間食肆,而且是一間咖啡店。有一天,朋友在其門口拍過一張照片放上 facebook 之後,頓時令我癮起,要來這一家咖啡店品味一下。

就在天氣好的一個中心,我來到了西環的高街,細心地於每一條可下山至第三街的樓梯找找看看,終於在《巨二拉麵》訪旁邊,找到熟識的牆畫,找到劇中的 "夜唔夜",找到這一家可愛的《Living Art Cafe》。


一入去,這並非如劇中所呈現的深夜食堂。當然,也不是一間日式餐廳。這只是一個讓人可以離開繁囂街道的可愛小 cafe。



名字叫《Living Art Cafe》,店子當然充滿了一些藝術的色彩。外牆,內牆,用餐的檯凳,以及餐廳的玻璃窗門,都是令人一看就感開心的圖畫。



而檯上的,是《Zu and Pi》主題的插畫,帶給食客一雒悠閒寫意的感覺。而且,來過就知道,在這寧靜的高街,在更寧靜的樓梯小巷,在這一家可愛的小店,可以讓人靜靜地,享受一下咖啡時光,也可以獨自在思考一下人生。





我坐在窗口的一角,一回頭,就是這樣的情景。我在小店坐了近一小時,小店帶給我的寧靜及輕鬆感,的確令人非常之舒暢。



食物先不說,我先說一說當我去結賬時,行埋去沖咖啡的地方。當我看見吧檯上的小玩具,感覺到自己的童真立即返晒黎。



因為我見咖啡吧檯內不斷有人出出入入,本來以為那兒是員工專用的地方。我八卦地望一下,這兒原來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密室。不過,我覺得,坐在外面會開心個呢度好多。



是日的午餐,是一個煙鴨胸蘑菇意粉,我要了一個香草帶蒜味的汁。味道十分之香,意粉也是很正宗的2/3熟意粉。鴨胸的油羶味道夠香,非常之惹味。而店員在煮粉時,其香味早已經充溢著整個咖啡室。



我點了一杯 Latte,味道濃郁芳香,只是入口感覺苦澀了少少。幸好,奶味夠,慢慢飲,讓咖啡與奶慢慢地繼續混合後,奶香同咖啡香的 catalyst 才會慢慢地出來。這雖不是我飲過最好飲的咖啡,但悠閒的環境,搭夠,而且這咖啡,係要慢慢細味才能夠品出真味來的。要快要好飲,大型連鎖咖啡店吧。



我來到了夜唔夜,可是我是在大白天來的,此地沒有殭屍,沒有明星,只有令人感覺舒暢的牆畫,令人感覺舒適的品咖啡室間,門外沒有車,沒有什麼人。寧靜,慢活,其實,這是我一直追求的生活態度。

餐廳名稱:Living Art Cafe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31號地下低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