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牛池灣茶樓小早餐 - 新金華茶樓

之前大家都有看過我的牛池灣早餐報導,相信大家都記得,這兒有不少舊式的酒樓,絕對是風味十足。

是日,我又來了,又來到牛池灣搵地方飲早茶,而我找來的,是一間真真正正只有區內街坊同老人去食,去飲早茶的食店,這一間早茶店,叫做《新金華茶樓》。


位置,就在車輛入村的小路旁,一點也不難找,之不過,好多食客都被對面及行前幾個路口的大茶樓吸引走了。以我為例子,我第一次入村,見到的,吸引到我的,是對面的大茶樓,而不是這一間非常街坊的簡單小店。



同同村的其他酒樓一樣,點心檔仔設在店外,不過,點心的高度同密度都比另外的兩家店低同細,可想而知,這小小店,的確只是可以照顧熟客仔的所需。



我的例牌早餐,是鳳爪排骨飯。這是真真正正的早餐份量,細細份,味道集中,半隻鳳爪已經帶動了盅頭飯的奇香,排骨肉夠厚,豉油又甜又香,當然生米蒸飯也是香口無比,是一個值得去開心食的飯。



燒賣,是傳統的冬菇加豬肉燒賣,沒有蝦的燒賣味道一樣咁鮮,豬肉香口,肥美彈牙,而且又夠晒大隻。當時的我,原本想叫多一籠點心,但因為燒賣夠巨形,食晒已經夠飽,所以我只好真真正正來一盅兩件好了。



此《新金華茶樓》,人氣雖不比村內另外的兩間茶樓同茶餐廳,但因為是照顧街坊所需,來者大部份都是會回頭客同日日來的客人,食物當然要 keep 返街坊食慣的好味道啦,而且,這的而且確,是一個好味道。

餐廳名稱:新金華茶樓
地址:彩虹牛池灣貴池徑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