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深圳《新梅園圓通素食》之40元火鍋吃到飽

吃到飽,放題,自助餐,Buffet,浦飛....代表的,其實都是同一樣野,就是一個價錢..任食。而近呢一兩年的任食潮流,在香港以及國內的素食界開始流行起來了。香港,早已有不少的素食自助餐專門店,而我們隔離個 city,深圳,也出現了不少以素食自助餐為主題的食店。

最新的一間,我未有機會去,但我們回到了已經紅了火了的《新梅園圓通素食》。我再一次撰文,因為我是次試的,並不是普通的任食咁簡單,而是他們在餐廳一樓推出的新玩意,就是素食火鍋。素食火鍋? 好多素食店都有做啦,有什麼新奇!! 對,新奇感是沒有的,但新鮮刺激感就非常好,因為,這是一個任食的素食火鍋自助餐。



素食火鍋自助餐,設於餐廳的二樓,地方感覺上,比較寬闊清雅。畢竟,上了一層,是《新梅園圓通素食》的宴會部,可擺婚宴、壽宴,而火鍋部,因為要預足地方給大家一人一爐,而且因為要做長期的火鍋場,冷氣開得又猛又足。而且,樓下好多時都充滿了在附近泰然工商區的上班人士來食平價午餐,而樓上的這一個火鍋,感覺上比較少這些上班人士,沒那麼擠湧,坐落,的確比樓下舒適許多。


同樣,我們先要到取碗碟處,取上鍋及餐具。不過,我們取餐具後並沒有立即找地方坐 (因為不擠湧),我們第一步,就是去選火鍋的湯底,選好,放低等湯慢慢滾起時,就是去取食物的時候了。



場內供應的湯底,正常係有四種,有辣有唔辣。當日,有一個蕃茄湯,一個清補涼湯,一個麻辣湯同一個咖喱湯。湯底,是自由選配的,亦即是說 "任溝"。我就麻辣加清補涼,太太就來了一個麻辣加蕃茄湯。




醬料也是五花百門的,喜歡混醬的朋友,這兒夠晒料,可以讓你溝出一個獨一無二的火鍋醬料......



食物的選擇,我可以嘩一聲的叫出來,有無盡的菇類同粉麵,有許多的素肉丸,素腸之類的食品,齋口不齋心的朋友,素肉素腸是最佳伴物。




豆腐類,及其他的新鮮蔬菜的選擇也非常之豐富。然而,大家細心留意一下,在取食物時,先要衡量自已能吃多少,便取多少,食剩,每100克,加收10元。



食素食火鍋,食普通的火鍋,菜是不能欠缺的一種食品,《新梅園》火鍋部的蔬菜選擇,又多又新鮮,我太太說,淨食菜其實都可以食飽。



除火鍋料之外,飯後/餐後的小食也有,甜品蛋糕,饅頭,Pizza 都有供應,之不過,當我們心中在想,進會食火鍋時又食饅頭,又食 Pizza,轉過頭有不少帶小孩的大媽,主打這一區。



食素健康,而水果幾乎是健康飲食的首,所以店子的上下層的兩個不同主題的自助餐,都有好多水果食。



食物的選擇,多到真的可以滿足不同口味的食客,有蒸蕃薯,有蒸的素包、素餃。也有甜甜的糖煮南瓜同芋頭,不過,這種甜南瓜同芋頭不是我口味,而且是很飽肚的東西,所以我堅決不吃。




人人都用托盤去取食物,我們當然也跟風,成個盤拿去取食物....當然,也有許多斯文的食客,用店方提供的碟去取食物。而用盤的好處,就是基本上行一轉至兩轉,就已經可以夠晒你該日所需的食物份量。




眾多食物之中,我們最喜歡的是這一個生根,很香,很有咬口,之不過,這麵筋非常之韌,一定要煮好耐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柔軟度,才可以咬得開.....



選擇豐富,食材新鮮,環境衛生。而且只是用幾十元人民幣,就能夠得到吃到飽同美味的感覺,夫復何求。

餐廳名稱:新梅園圓通素食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深南大道泰然四路118號泰安軒B座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