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München Haus - 德國村 (Leavenworth) 的熱狗風情

去美國的西雅圖旅行,若是有車,一定會到 Leavenworth 這一個地方看看。我們在行程的第二日就去了 Leavenworth,旅遊的記事下次再說,但我先要報導的,是我們在 Leavenworth 享用的一個德國街頭午餐。

Leavenworth,有名叫做德國村,其德國的風情當然十分之濃厚,加上時近聖誕,來到 Leavenworth 是份外的開心。可是,在這一個山上的村莊找東西食,雖不是難,但有好多都好貴。但,總有比較大眾化的飲是地方既,在出發前,在 yelp 幫助下,我一早已經已經選好這一間極多好評而且價錢又相對便宜的特式食店,以德國慕尼黑命名的《München Haus》。


此是一間小食店,也是一間酒吧,售賣的,是此德國村自製的德國啤酒,可是,我是是次旅程的唯一司機,整個旅程,無論去到邊,都與酒無緣。



此《München Haus》,是德國熱狗的專門店。有熱狗,當然有德國的香腸,店方的烤香腸員,很細心地烤,很細心地觀察每一條香腸的完整度,熱度等等..



要食,就先要付款,當大家想好要什麼味道,什麼口味的香腸之後,我就做大家的代表,回去餐廳的入口處,為大家落 order。



落好單,就要等,付款過後就會給這一部機仔你。用慣的朋友都知道,這是提點大家出餐的機器,店員做好我們的食物,就會遙控這機,在你面前一閃一震,就代表你的食品 ready 了,之後回去出餐的地方,自取。



我稱這地方為小食店的原因,就是食的地方是露天的。若是下起雨來,也是一件幾狼狽的事。幸好,是日下的是小雨,之不過,冬天,山上的溫度是非常凍的。



凍其實不怕,座位附近有不少可供取暖的地方,更有好幾張檯,檯面前就是一個明火的火爐,本想坐落去,但我們擔心小朋友亂搞,明火也實在有危險性,所以我們坐別的地方。



食熱狗,最重要的是醬,我把熱狗送給各人之後,各人就自動走回來,為自己所食的熱狗,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料。



有咸酸菜供應呀..... 查實這並不是什麼咸酸菜,Apple Cider Krunt,是用蘋果酒煮過的椰菜絲,沒有咸味的,反而有一種很獨得的酸酸香香感覺。



夾在熱狗上,配合了醬汁香腸一起吃,感覺份外的香口,而德國熱狗的風味,若是沒有了Apple Cider Krunt,那樣就吃不出真正的德國風味了。之不過,喜不喜歡吃,是純個人喜好,我本人覺得,就咁加滿 mustard 已經好好食。



茹素太太同外母有得食,這就是我選中這食店的其中一個原因。素熱狗 (Veggie Wurst),是一個蘋果豆蓉腸,口感很好,味道香口帶甜,作為一個素食腸,這東西夠出色。



特大版 (The big BOB Bratwurst),是一個純豬肉腸,肉味很香,很結實,然而,食這一種熱狗,我感覺上一定要加 Mustard,辣辣香香,更加之惹味。



這應該是雞肉,Organic Chicken Sausage,肉味沒豬肉的濃,而且比較細份,好啱 ladies 食。



另一種特色腸,Helga Giant Kelbassi,是波蘭的特式腸。這是豬牛混合的腸,而且本身帶少少黑椒辣,所以食落更加之惹味。



我們多點了一個 Giant Pretzel。平時在美國買到的,是餅乾形,細細塊的,是次食的是麵包型的。味道同樣是帶點咸香,不過不脆,因為是麵包,多了的,是麵包本身的香味道,點一點醬,更加是香口。



在美國,而且要開長途車,飲咖啡,飲黑咖啡是必要的,而且我在美國又令我飲咖啡的口味再度升呢了,因為,我己經可以飲最 cheap 既即溶咖啡齋啡.....



我查過,價錢不貴,最貴的熱狗只是 $6.46美金,上到山,平平地,這《München Haus》是首選。



這天大概是天氣不太好,而且是平日吧,因為這《München Haus》是很有名的,也是村內最便宜的食店,正常日子來,係要排大隊的。

餐廳名稱:München Haus
地址:709 Front St, Leavenworth, WA, USA

網址:http://www.munchenhau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