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觀塘的歡樂 - 華漢茶餐廳

觀塘市區,是一個很老的社區。縱使觀塘市中心最核心的區域已經拆掉重建中,但牛頭角道、瑞寧街的周邊,依然是保持著觀塘應有的老味道。是日,觀塘工作的朋友約了我來這一頭午膳,在大家都不想食貴野的大前題之下,朋友帶我來到觀塘的一間老字號茶記,《華漢茶餐廳》來品味。


朋友同我來的時間,是中午,整個茶餐廳都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等到位同擠入去。而且因為好味道,隔了個多星期的我,又來了這《華漢茶餐廳》食早餐。早餐過了正常的早市時間,人不多,可以讓我細心感受一下這旺丁旺財的老觀塘味道。



早餐,我來了一個沙爹牛肉麵,湯底是令人開心的濃雞精湯味底,沾起麵食來,份外的有味道,沙爹牛肉味道既濃又香,很香口,食落非常之滿足。



更滿足的,就是另有早餐腸同煎蛋。加埋落麵湯一起吃,超級食得開心。



回說第一次來,是朋友帶我來食午餐。少湯水的我們,有一個免費湯總是開心的,之不過,一飲就知道這混合了濃湯寶,大打折扣。



朋友的午餐,來了一客生炒排骨飯。這生炒骨同咕嚕肉分別不大,味道既甜又酸,而且說是排骨,實際上是啖啖肉,非常之惹味。



我的午餐是中式牛柳,醬汁夠多而又不太多,剛剛好夠撈飯食而又不會搞到成碟飯都係汁,我的感覺是 perfect。而且醬汁帶著適當的甜味,再加上牛肉香嫩,令這東西的分數甚高。



奶茶,是夠出色的,濃香滑集一身的奶茶,我可以用勁正來形容。



很歡樂的早餐及午餐,這《華漢茶餐廳》,的確是觀塘的一個寶。

餐廳名稱:華漢茶餐廳
地址:觀塘恆安街 26-28 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