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家庭的團拜午餐 - 尖沙咀《瑪寶鮮海鮮酒家》

近日子要為新年前後所吃的大餐發表文章,所以,我會一口氣寫好多酒樓及大型的中餐飯局。這一次,就是我姨表親的一家進行一個每年的大型團拜活動。

我們每一年都盡量會選擇在不同的酒樓食肆內包房進行活動,而且,因為我們最年小的一輩的第三代太細了,姨表們年紀也漸大,近年來的活動都改了在中午進行。而今年的聚餐,做搞手的阿姨就選了這一間地點一點也不顯眼,卻又位於尖沙咀鬧市的《瑪寶鮮海鮮酒家》,來廷開三席。


包了一間大房,所以酒家的環境就不多說了,而且我們因交通問題而遲到了少少,所以一來到,檯上早已經充滿了前菜小食了。

普寧豆腐,識食,懂地理既人都知,這是潮州一帶的美食。外皮薄而脆,味道偏淡口是特式,之不過,這同正宗潮州館子的出品,就確不同了。



另一個小食,是蒜香豆腐,粒粒香口的滑豆腐,的確要很懂得控制油溫同埋要刀功一流才能夠炸得出這樣外表金黃帶蒜香而內心保持軟及嫩滑的豆腐,香脆,香口,軟滑,非常好。



鳳爪,是醉鳳爪,我雖沒有食,但轉到來我面前時,已經聞得出有酒香味,我相信這東西會是不錯的。



之後有一碟燻蹄,平常在酒樓見慣的,都是陪伴暮燒味拼盤一齊出,一係就連飯,燻蹄飯咁食。就這樣單獨一碟,令人感覺到呀燻蹄,你好孤單.....皮有少少韌也許是這燻蹄的少少敗筆,其他的味道,就 OK!



中午,半飲茶,半叫餸食飯,當然會有一個食點心既環節。

首先出現的是蝦餃,餃皮雖是一般的質素,但勝在餃子夠晒飽滿,塞滿了蝦肉,塞滿了荀絲,啖啖肉的蝦餃,我好耐冇食過啦。



豉油皇腸粉,真正的豉油味香濃,甜甜的,也咸咸的,而且豉油分佈得很均勻均等,是很好的豉油皇腸粉。



水晶鮮蝦菜苗餃,皮同蝦餃一樣,做得好但未算最好,蝦肉不多,是一個以菜為主的餃子,而味道上是比較清淡的,感覺上好啱老人家食,看來,也比較健康。



燒賣,不得不再重申,這是我的最愛,有鮮味的蝦肉,有新鮮的豬肉及肥肉,有深橙色的蝦子,夠大粒,夠干乾蒸....我吃了兩粒...



牛肉,肉球新鮮又彈牙,有親戚不太喜歡喼汁,所以沒有淋上去。其實如果牛肉球夠靚,的確係唔駛落喼汁架。是日的牛肉球唔落喼汁一樣好食,落了少少喼汁,就把牛肉的鮮味大爆發出黎,更加之香口惹味。



沙爹魷魚不太辣,入口感覺非常之爽口,咖喱味道香口,配合這極爽口的土魷魚,非常之可口。



叉燒包是飲茶的最傳統點心之一,這東西好難會失手,叉燒醬甜口,有肉粒,已經是很好。



奶皇包,現今,其實已經冇乜奶皇包食了,去親酒樓所食到既,都係流沙包,是日的也不例外,是帶有咸蛋味的流沙奶皇包。



最後出現的點心是千層糕,很鬆軟,也很甜,好甜果隻,作為飯後甜品,對不怕甜的人來說,是很好的。



多長者食飯,總要叫點青菜,這一個上湯金銀蛋浸白菜,味道很鮮味,咸蛋香,而且味道滲透了入湯底之中,不錯。



另一個菜比較特別,是紫薯茶心。一個用紫蕃薯煮的湯,加上雜菇,再用此湯煮菜,味道甜甜的,十分特別。



太太的素食,是一個雲耳百合炒西芹。看起來,雖令人感覺到清淡,但似乎師傅落多左鹽,而且油了一點點。



除了食點心,我們也叫了不少小菜菜式,最吸引大家的,應該是這一個煙燻豉油雞。煙燻的味很重,皮也十分香脆。唯一不好的,就是肉質較乾,再要我抵多一個不好,就是煙燻味重,小朋友接受唔到。



不知是誰點了肉餅,令我們不得不叫白飯來吃。肉餅的碎程度並不是太均勻,有少少證明這是手剁的肉餅,味道香甜,有少少是因為豉油夠靚...冇錯,送飯食好正....



龍蝦伊麵,賣相一般般,而且很奇怪地要龍蝦還龍蝦,伊麵還伊麵。龍蝦的汁因此未能夠完全被伊麵吸收,是一個敗筆。



這店,並非京川滬菜,但有片皮鴨供應。看起來,鴨的確是燒得不錯,味道也夠香。片皮的功夫是連肉的,這是經改良過的外地,外國人的食法。我在外國食慣了,對這樣的啖啖肉片皮鴨,我是覺得可以的。



一鴨兩食,以餘下的鴨肉來一個美味香口的炒鴨鬆,包生菜食,也是很好味道的。



小酒家,集合了大江南北的口味於一身,雖不是精,但出品完全是有板有眼。《瑪寶鮮》這一家上樓的小型私房酒樓,在尖沙咀工作的大家,來星期五 team lunch,招待下客人晚餐,我感覺上,是一個好選擇。

餐廳名稱:瑪寶鮮海鮮酒家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6-8號盈豐大廈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