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大婚的喜悅 - 九龍灣《喜悅軒》

美國旅遊一回來,就有一餐大型的飲宴活動等著我來,這就是太太的其中一個表妹大婚的日子。太太一眾閨密表妹,終於有個披上婚紗了,對我們這一個年紀,年年都會有朋友來一個雙喜的大型活動,好多令人感動的 moment。

這一個婚禮飲宴,假座於九龍灣,德福廣場內的《喜悅軒》舉行。酒樓的場地其實不大的,如果圍數不是太多,又想有包場的感覺,這類型的商場酒樓,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婚禮的過程不多說了,總之是一個非常開心及溫馨的 moment,而一般的結婚宴席,就是例牌地由乳豬開始。皮脆肉嫩,而且肉很薄,脂肪比重又夠高,肉質好,燒得也很好。



牛肝菌珊瑚玉帶,聽名字就是一個比較健康的菜式,珊瑚蚌爽口,鮮帶子也不錯,但感覺上,這菜好似用多左油。



沙律芝士百花蝦丸,同炸蟹鉗是同出一道的,炸出來的蝦丸,其實又帶點潮州風味的,非常之香口。



翡翠多子柱甫,名字是好意頭的,瑤柱甫香口,配上了這一種芽菜,濃味中帶一點清新...不過,人人都主要集中食瑤柱同髮菜....



擺酒食翅,今時今日已經不是必需品,不過,總有人覺得,酒席沒有翅就不太體。而我要未至於一翅也不食,知道人家擺酒食翅就要避席或唔去,我覺得,用這一種行動去表示會不太尊重主人家,所以,要大家不食翅,係要從教育著手,將來再沒有 demand,就不要再有人以採集魚翅為生。但既然檯上有,我沒理由不去吃....(不吃翅的大概可以罵我。)



濃湯菜膽雞煲翅,湯同翅是分開來的,這樣翅的膠質使不會溶在湯內,令我們飲到的,是雞湯加魚翅。好的味道,其實完全是來自雞湯,至於翅,其實冇乜味道,在我立場上,是可有可無的。




魚是原條星斑,同樣,豉油得,蒸到肉剛好離骨,肉帶點爽口,感覺唔錯。



蠔皇原隻鮑魚花菇,鮑魚不大,但味道十分之香濃,而且我覺得,鮑魚同冬菇用蠔油去扣,是比用鮑汁或冬菇素蠔油來得更鮮味的。說真,是日的席珍之中,這是我最喜歡食的一道菜。



見到炸子雞的出現,也就是宴席的尾聲了,這雞,皮脆不用多說,入口香嫩也是必須的感覺,我簡單一說一個好字,就代表晒我想表達的東西了。



說過,擺酒的飯麵甜品我是不會去評的,之不過,是日的真正尾聲,反而來了一個高湯鮮蝦水餃,湯底奇鮮,水餃以蝦肉做餡,入口極香味,由鮮味的湯到鮮味的餡,真係幾飽都要食返一碗。



食物不錯,氣氛很好,來酒樓、酒店飲宴,求的,都是這兩樣野。另在此要祝.....都係大路,長輩常說的老套說話....大家明就得。

餐廳名稱:喜悅軒酒家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二期6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