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西雅圖 Phở - Bellevue 的《Phở Ever》

上次在三藩市品味了一碗很好的 Phở 之後,我們回到西雅圖,太太的兄長及嫂說,西雅圖也有非常好食的 Phở,說等我回到西雅圖再帶我去食他們喜歡的 Phở。

回到西雅圖的第二天,太太的兄長一回來就拉了我們出去,開車到 Bellevue,西雅圖華盛頓湖對岸的這一個 IT 重鎮,在離眾 IT 公司總部外圍的半山上,有大型的日式超市,有大型的酒舖,成了一個零售區的梯田山,而再往後排,就有這一間越南粉店,名字叫《Phở Ever》。


同三藩市的 Phở 店不太一樣,主要是因為這店比較西化,是一間預計會較多外國人來光顧的亞洲食肆,不過,睇落同食過之後,以及親戚的口碑,令我感覺到,這絕不是一間呃鬼佬的亞洲食肆,況且,今時今日既鬼佬,冇咁易呃架啦。(真正呃鬼佬既劣食,波特蘭食過,不日撰文。)



食越南粉,識食的一定懂得加好多野,有羅勒葉,芽菜同青檸,喜歡的話,把羅勒葉同芽菜放湯浸熟,喜歡的話再加上青檸汁,更惹味。



小朋友來一碗熟牛肉粉 (走青),在香港,很少機會食到一碗落足牛肉的牛肉粉。說真,用上了美國牛肉的 Phở,味道的確是令舍不同,牛肉靚,連牛肉湯底也出色,只是我覺得,粉條一般。



生牛肉粉,因為牛肉是半生熟的原因,吃起來是比較滑的,湯底一樣,是極濃的牛肉湯,對比一下,我覺得這兒的牛肉湯,比起我在三藩市食過的更濃,但粉條就不及我上次食過的好。



我看見辣牛肉粉,是他們的特別 Super bowl,有齊牛肉、牛展、扎肉、牛筋、牛柏葉及豬紅。這是少有的越車辣粉,而且,他們用上了金邊粉,這樣就比較吸汁吸味,起初感覺奇怪,但一食落,我覺得金邊粉辣湯底是很正的,反而用回越南河粉就不會有相同的風味。



多人食,又有小朋友在場,我們加點了一份香茅雞翼。在美國,可以說吃什麼都是大,雞翼很大,很好肉,也有很香的香茅味道。



湯底的確是一流,是我食過的越南粉中,湯底最濃,最有牛肉味的一個,可是粉的質素一般,美味是美味,但在粉方面,打了小折扣。但,整體上,仍然是可以叫美味的。

餐廳名稱:Phở Ever
地址:12015 NE 8th St, Bellevue, WA, USA

網址:http://phoever-bellevu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