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午餐的打比大賽 - The Derby

銅鑼灣/灣仔的午餐報導,來到了馬場對面的帆船酒店附近。這一個地方,是灣仔區少有的寧靜地帶,當地,最出名的地方,除了是近年重開的帆船酒店之外,新伊館、摩利臣山泳池也是好多有認識的地方。要說食的,除了近年新開業的型格西班牙餐廳及帆船酒店的餐廳之外,最值得我去報導的,就是這一間名叫《The Derby》的酒吧餐廳了。

《The Derby》,這名字好明顯是同賽馬有關,名稱源自英國的 Epsom Derby,是每一年英國最盛大的賽馬盛事。之後,世界各地的最大型賽馬盛事,都會冠以 "Derby" 這一個稱號。(我的認知係咁多,因為我並非馬迷,不過詳盡解釋。)

而位於馬場對面的這一家《The Derby》,是一間帶點英國色彩的酒吧,而這酒吧不單是飲酒睇波的好地方,更是中午及晚上用餐的平靚正地方,而我可以說,我黎過多次,我都未飲過酒。


酒吧,之前已經說過,是很典的英式酒吧,是英國 local 人常去的 pub 格局。地方細細,氣氛更佳,之不過,我發現這 pub, 左曼聯、右利物浦,果然同我一樣,是 "一本曼利" 的支持者。



好,用餐!!! 在香港食西餐,有一個湯是最普遍,最吸引,而且是百飲不厭的,就是紅湯,我們的香港特產,羅宋湯。湯味道正確,只是水比料多而已。整個湯配套,要讚的,是香口香脆的蒜蓉包。



健康的,朋友點了一個希臘芝士沙律,平日只會來吃扒的我見到此物,感覺很新奇。看起來,這沙律的菜很新鮮,芝士味道濃郁芳香,不錯。



西式的,當然是牛扒,這兒賣的雖然不是什麼頂級牛扒,但港式牛扒的味道,加上了燒汁,再配上白飯,是另一種的美味。這兒的牛扒,比得起豉油扒房的出品,肉香,不韌,平平地50幾蚊,值得一食。



Menu 長期有海南雞,但我長期都不會叫海南雞飯。是次帶朋友來,我決定要試多次來都未有食過的海南雞飯,據說,這更是他們廚部的招牌。雞雖然明顯地是冰鮮雞肉,但吃得出有香滑的感覺,只是....份量好似細左少少。



食物 OK,但價錢的確是十分之實惠,更可以說是平、靚、正。上班日午餐,想食西式又想平平地,《The Derby》是好選擇。此店,當然同馬會間《Derby Rerstaurant and Bar》沒有關係啦,但同西環的《Derby West》,就似乎有關係 (應該係、除非唔係。)。

餐廳名稱:The Derby (打吡餐廳酒吧)
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80-8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