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鰂魚涌站的 C 出口的青協《Cafe 21》

如果大家有出入鰂魚涌站的 C 出口,如果有留意,在站口的右方有一棟大廈,是《香港青年協會》的其中一個場所及辦公大樓。這地方,感覺是平平無奇,感覺是只有《青協》辦活動才會有人去的地方。但喜歡尋幽探秘的我,寫得出文章,當然是有發現。發現了什麼? 其實好多年前已經知道,這《青協》的地下大堂,有一間 cafe。又是事隔多年,再回來的我,再入去,這地方依然是一間 cafe,但早已易名,現在是由《Organic 21》開設的《Cafe 21》。


一入門口,左手邊就是《Cafe 21》了,這是一間很清新的餐廳,而且感覺上亦有少少清靜,坐在這兒,慢活一天,打開 laptop 閒情地工作,尤其是寫文章,很舒服。



早上來,也許我到來的時間已經過了正常的上班時間(我專程來這一帶找 openrice 的辦公室領獎。),人流大概都是該《青協》中心的人。而這一間餐廳的格局,感覺,就是一個寫意的邊飲咖啡,邊辦事的好地方。同場的人士,全都是工作 mode 的。(except me!!)



我,看見了《Organic 21》的名字,也知道這是《青協》的地方,所以我立即聯想到,這店同;中環的《Organic 21》有關,而且是一間有機食店。



早餐,我點了一份 All Day Breakfast,套餐包一杯飲品,加錢就多一個蕃茄湯火腿通。



All Day Breakfast,有少少像麥當勞。因為有麥記式 muffin 出現,及一片豬柳扒,這不就是麥記的豬柳漢堡嗎?  不過,有不同的,那就是茄汁豆同煎蛋,若是加多一片煙肉,或是英式腸,或是南瓜所說的 black pudding,那就是真正的 English Breakfast 了....不過,走左塊麥記式 muffin 變返做多士先。



加錢回的,是這一個蕃茄湯火腿通,這是真材實料的蕃茄湯,充滿了碎蕃茄肉,味道非常之濃郁,火腿香,通粉就是香港式的腍,易入口,味道佳,是混合了港式口感及西式美味的好味道,好感覺。



早餐,我要一杯茶,然而,這其實是一間很典型的香港餐廳,所以,沖出的一杯奶茶,是香港人的口味。我後知後覺的,這是一間咖啡店啊....我應該飲...咖啡......



雖沒有更可愛的室外環境,全密室的餐樓又沒有任何的景觀可言,但這一個空間,整體的感覺是舒服的,是一間以健康飲食行頭的寧靜寫意食肆。而且這是一間社企餐廳,更值得支持。

餐廳名稱:Cafe 21
地址:鰂魚涌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