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貓山皇 - 榴槤甜品的新意思

細細個已經知道,貓山皇是馬來西亞的榴槤品種,父母曾到過馬來西亞探朋友,食過新鮮的貓山皇,味道一直都未能忘記。當時我媽說,馬來西亞的榴槤是不會出口的。然而,至現時為止,馬來西亞的確仍然未有新鮮的榴槤出口到香港,但雪藏的果肉,及榴槤製成品在幾年前,已經在香港的市面有售了,現在好多榴槤雪糕、榴槤月餅,都是馬來西亞的榴槤製品。

早些日子,我在銅鑼灣的街道上看見了《貓山皇》的一間店,可是不久再去,此店早已易手。而有一天,我在大埔等候太太及外母,太太建議一起食甜品,見面後,外母好像早已有目標,帶頭叫我們跟,到店門口,我才知道,當日我在銅鑼灣見到的《貓山皇》店,於大埔墟有分店。再查證,原來位於元朗的,才是現時的總店所在地。


為何我咁肯定這是同以前銅鑼灣店有關係呢? 就是因為我認得這個貨櫃場的室內設計。雖不知這一個設計同《貓山皇》有什麼關係,但,單是在觀感上,的確可以說是夠特別。

而他們製作甜品的地方是公開的,開放式的製夾餅地點是對街的,過程雖然是很簡單,但丁點也不馬虎,加上光顧當日人客不多,我們覺得他們做得特別用心。



我點了一客榴槤班戟,這是最普遍的榴槤甜品之一,幾乎間間甜品舖都有做,但做得好不好,有沒有真材實料,這的確係要食過先知。

這《貓山皇》榴槤班戟,是真正的純榴槤班戟,沒有多加忌廉,是純果肉,純榴槤香的,喜歡榴槤的我,吃得十分之滿足。



榴槤脆皮夾餅,相信是這《貓山皇》的 signature。以一塊即煎的薄餅包卷,果真是又熱又香。



內心當然也是充滿了榴槤果肉,而榴槤的香味也跟隨夾餅的熱力而得到升華。很甜,很香,熱熱的榴槤甜品,是榴槤迷的喜訊。



不想吃榴槤的,我太太點了一碗楊枝甘露。楊枝甘露的味道很正統,而令人倍感開心的,就是位於中央的芒果雪糕。



可能此店仍然冇乜人知道佢既存在,當晚是星期六,小店的人流十分之少。不過,相信區內一定有不少榴槤愛好者,而喜歡榴槤的你同我,這店是值得來捧場的。

餐廳名稱:貓山皇(大埔店)
地址:大埔運頭街20-26號廣安大廈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貓山皇(元朗店)
地址: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D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