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堅拿道的東京沾麵 - TETSU

說香港的日本拉麵熱潮,都熱左好耐下,本以為已經降溫,所謂的名店早已不需要排隊,市場上開始作出適當的調整。可是,我既假設是錯的,香港的拉麵店,依然是越開越多,而且近來出現的,好多都是在日本當地經營良久的麵店特意來港,加入香港的拉麵戰爭。

近日,在銅鑼灣同灣仔交界的堅拿道西,在傍晚極繁忙的巴士站旁,開了一間在東京早已有名氣的拉麵店,是一間食沾麵的店,名字叫《つけめんTETSU》。


這是一間過江龍店,我在其開張之前 (因為經常有此店門前等巴士),經常有機會觀察,親眼看得見日本人的認真,認真在對員工的培訓。我的所見,就是店子其實已經可以開門營業,但店方花了好幾晚來同員工做實地 training,務求員工在正式開張之日就可以以最好最熟習的狀態去服務客人,雖感覺有少少做 show,但做得好。



拉麵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坐在店內已經可以聞到濃濃的麵湯香味,而他們的麵湯,是真心的香,未開始落單,已經嗅到這兒的好味道。



《TETSU》主打的是沾麵,在店的門口也有寫明,所以來《TESTU》,識食又好,唔識食又好,都要品嚐他們的沾麵。



這兒的麵,是粗身的全蛋麵,我個人口味就比較喜歡涼麵,因為口感會比較煙韌,而粗的麵條,沾起麵汁來,會比較帶汁同有感覺。



汁,是以豚骨、雞殼,再加上不用種類的魚,用超過一天的時間熬製而成。在店未開張,進行內部 test run 之時,我看見他們很用心去做這湯。而一家在員工培訓同食物出品要求都嚴格的店,雖然好似做 show 咁做出黎,但一定會令食客們對此店的出品充滿了信心。



有信心,更會細心。之前在日本,我見到拉麵店非常細心起為女食客提供髮圈,好不讓女食客食麵時沾污了頭髮。是日來的《TETSU》也有細心服務,就是為客人提供一個紙圍裙,好不讓沾麵時不小心彈出來的汁,弄髒了衣服。(下圖的那位仁兄係,南瓜先生。)



沾麵,係咁樣食的,夾一注麵,沾一沾濃濃的湯汁,豚骨及魚香味,濃濃地在麵條的帶領下一起入口,很香,很容易令人感受到滿足。



我同玉子有一個約會,因為食日式拉麵,我好喜歡食他們的雞蛋。溏心的半熟蛋,香滑,味道濃郁而且帶滋潤的香滑感,也是一個大滿足。



麵食食晒,叉燒食晒,蛋食晒,最後的一個步驟就是加湯。因為麵汁的本身是非常濃的,可以說是一碗濃縮了的湯精,要加水開稀才可以正式飲用。



湯汁放久了,加了熱水都覺得不夠熱嗎? 你可以要求店方會給你一舊熱石....



放入湯,令湯再熱情地滾呀滾,我們就可以熱辣辣地把這個味道香濃的麵湯飲落肚。飲後,的確係可以大叫一聲 Oishi!



《TETSU》,無可否認,這是一間很好的拉麵店。門口亦已見到人龍,然而幸運的,人龍出現的時間同放工趕巴士的時間有差別,所以我之前經常擔心的阻街事件,鮮有發生。

餐廳名稱:つけめんTETSU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2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