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仍然可以叫好的海南雞 - 泰妃雞

在香港要食海南雞,的確係周圍都可以食到,味道好不好,咁就真係見人見智,各家有賣海宰雞飯既食店,各有他們的精彩之處。而是日說的《泰妃雞》,也是我經常到訪的工作午餐熱點。

全盛時期,這《泰妃雞》有不少的分店,然而當年,大學同窗好友帶我來一試難忘的,也是我現任工作的飯堂之一。可是,該位於灣仔活道的分店結業了,我要再品嚐《泰妃雞》,就要行遠少少,來到灣仔街市的三角街。


《泰妃雞》的總店其實是活道的那一店,可是在年多之前,已經結業了,再者,連同相連的幾家商店都一起結業,相信也是因為租金的問題而要忍痛讓舖。不過,活道總店的地方也是太細了。而三角街的店同樣是不大,但比起活道店大得多。



午餐的海南雞飯送一個例湯,我更可以說,入黎食中午飯一定配有例湯。是日的湯料有雞腳、節瓜同雪耳,味道好之餘仲好重膠質,喜歡飲湯的大家一定會叫好,另以我這一個屋企少有煲湯飲的家庭來說,這一個湯絕對係頂瓜瓜。



主角同此店的招牌,就是祛骨的海南雞飯,雞肉嫩,雞油的香味就一般,同我以前在《泰妃雞》全盛時期食過的差了少少。原因好有可能就是香港的新鮮雞早已難尋的原因吧。不過,單是雞油飯、嫩滑的雞肉,帶雞味(但沒有以前的濃香)的雞皮及脂肪,我仍然可以叫好。



水準雖不及以前,但《泰妃雞》的出品,依然是可以讓我去叫好的。

餐廳名稱:泰妃雞 (灣仔店)
地址:灣仔三角街3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泰妃雞 (上環店)
地址:上環禧利街17-19號地下

餐廳名稱:泰妃雞 (旺角店)
地址:旺角豉油街7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